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提高县级党校办学治校水平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6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梁振威

县级党校(行政学校)直接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办好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对于加强基层干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条例》明确提出要加强县级党校和基层党校建设,推动实施县级党校分类建设计划,为新时代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

准确把握县级党校的职责使命。党校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领导的培养党的领导干部的学校,也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党和国家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作为基层干部培训的主渠道,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应着眼于适应基层干部健康成长的需要,适应基层理论宣讲的新形势,适应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新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增强办校办学活力,更好履行职责使命。

构建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党校系统整体功能,着力推动党校系统实现协同发展。上级党校加强对县级党校在教学、科研、决策咨询、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业务指导,加快提高县级党校办学质量。加快推进优秀教师库、精品课资源库、教学案例库建设,实现师资、精品课、电子文献和管理经验等在县级党校资源共享,推动优质干部教育资源向基层延伸。

切实提高县级党校办学治校水平。按照中央关于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的要求,结合人口数量、党员数量、培训规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实际情况,根据发挥优势、彰显特色、突出重点的原则,推进实施全区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对办学困难的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和基层党校,给予相应的政策和项目支持。

(作者为北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新闻推荐

涠洲岛海域拍摄到布氏鲸水下影像 系国内首次

近日,由广西科学院、中科院水生所和北部湾大学联合组建的广西水生生物联合实验室鲸类研究与保护站的布氏鲸研究团队,和广西...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县级党校办学治校水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