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转变工作作风 强化民生保障 2019年海城区民政事业稳健前行

来源:北海日报 2020-01-17 10:33   https://www.yybnet.net/

陪养老院老人聊家常。本报讯(记者韩倩)2019年,海城区民政局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员,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民政队伍整体素质,强化民生保障工作,有力推动了海城区民政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该局不折不扣落实国家低保兜底政策,并实施动态管理,确保扶贫对象“不愁吃”。与此同时,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围绕开展扶贫领域“治卡行动”和“系统抓、抓系统”工作,重点整治2016年1月以来在扶贫领域补贴和其他惠民补贴审批、拨付、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好“监督关”。

过去一年,该局扎实有效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在城乡低保方面,共发放城乡低保金792.52万元,其中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分别为713.12万元和79.4万元,受益分别为16478人次和2741人次,共将74户187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农村低保。在城乡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方面,累计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分别为850人次和25人次,发放救助金额分别为94.7万元和5.4万元。在特困供养工作上,发放城市特困供养金和农村特困供养金分别为72.8万元和15.9万元,受益分别为665人次和243人次,共将3户3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农村特困。

2019年4月10日,该局按照政府机构改革的要求,将双拥优抚安置工作全部移交新成立的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工作移交过渡期间,该局受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发放2018年秋冬季退役士兵经济补助金85.5万元,为11名优抚对象发放帮扶解困金1.6万元;2019年1月至5月,发放优抚对象优抚金147.053万元,为158名优抚对象购买城镇居民医保23760元。2019年春节,在该局协调下,海城区走访慰问9个驻区部队,发放慰问金24万元,走访慰问优抚对象代表26人,发放慰问金2.08万元,为278名优抚对象发放慰问金5.64万元。

2019年,该局还扎实开展养老服务、殡葬改革、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慈善、残疾人“两项补贴”的申请审核审批发放、老人福利等社会福利工作,有序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婚姻登记和收养登记、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地名普查等工作,民政事业稳健前行。

新闻推荐

暖冬白蚁早防治

本报讯入冬以来,由于气温一直较高,不少单位和居民向北海市白蚁防治管理所反映,称其住所及周边发现有白蚁危害。从1月初到现...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盘中餐不能浪费2020-01-17 10:32
猜你喜欢:
评论:(转变工作作风 强化民生保障 2019年海城区民政事业稳健前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