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两项高规格全国围棋赛北海揭幕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05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海讯(记者/蓝永前通讯员/韩丹)5月4日上午,第二届南珠杯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第十一届泛北部湾围棋联赛开幕式在北海举行。32名高段位棋手,及来自国内10省(区)33个设区市的63支队伍分别参加两项赛事。

第二届南珠杯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第十一届泛北部湾围棋联赛是今年北海市举办的两项高规格全国围棋赛事,按照中国围棋协会顶级赛事标准打造。“去年受疫情影响,两项赛事被推延,今年重新开赛后,立即得到广西、全国以及东南亚地区的积极响应。”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介绍。

在此次比赛中,中国围棋协会和北海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全国围棋之乡”建设。根据协议内容,一是在北海市建设泛北部湾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这是全国首批建设的5个围棋文化交流中心之一;二是在北海职业学院设立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推动围棋运动的普及推广。据介绍,目前北海全市有19所幼儿园、9所小学、1所高职院校开设围棋公益课,每年有近5000人接受围棋普及教育。

第二届南珠杯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5月3—8日举行。该赛事是国内业余围棋顶级赛事之一,32位选手参赛,其中8段棋手4位、7段棋手13位。第十一届泛北部湾围棋联赛5月3—5日举行,来自国内10省(区)33个设区市的63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包括15名职业棋手。

新闻推荐

中石化北海炼化改造项目完工

本报北海讯(记者/覃鸿图)近日,中石化北海炼化结构调整改造项目完工,预计6月底投产。投产后项目每年营业收入增加27.5亿元,年均...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珊瑚“好奶爸”2021-04-10 14:02
评论:(两项高规格全国围棋赛北海揭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