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卫星飞机船舶打“浒”齐上阵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6-15 08:38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6月14日讯 为做好今年浒苔灾害应急处置工作,13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青岛市浒苔灾害应急处置专家咨询会,就灾害发展趋势预警预测及海域、陆域处置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分析。来自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中科院海洋所、黄海水产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自然资源部北海预报中心、国家海洋局北海环境监测中心、海大生物集团等单位的专家、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传达了市政府2021年全市浒苔灾害应急处置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市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部北海预报中心及海大生物集团就2021年浒苔监测预测及有关处置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此次浒苔灾害的形势进行了详细研判,并就黄海4·27“交响乐”轮海上溢油对浒苔灾害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

与会专家建议,做好浒苔应急处置,要加强数据共享,通过空中卫星遥感、飞机巡航监视、船舶巡航监测等手段,开展全方位监测并及时共享数据,及时准确研判浒苔发展态势;要加大拦截、打捞、清理力度,根据灾害情况合理配置应急处置点,有效开展浒苔分类处置工作;要注重长远谋划,深入开展浒苔溯源相关研究工作,加强浒苔防控及开发利用技术研发,促进浒苔灾害预警预报及有效处置。

据悉,市科技局将在此次专家咨询会基础上,与浒苔灾害治理领域的专家们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持续深入对接,吸纳专业意见形成报告,为全市有效应对浒苔治理提供科学决策支撑。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耿婷婷通讯员 烟凤芸)

新闻推荐

卓同教育集团举行第十五届“相约高考”文艺晚会 以爱与祝福作帆 为每一个梦想助力喝彩

晚会现场。全体学生为高三学子送上祝福。集团负责人带领高三学子走进“金榜题名”门。高三学子跑步跨过“金榜题名”门。...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卫星飞机船舶打“浒”齐上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