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新闻 惠民新闻 阳信新闻 无棣新闻 博兴新闻 邹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滨州新闻 > 正文

“三狮军团”击败“非洲一哥”背后是成功的青训模式 张洪洲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6-21 16:49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观看滨州网世界杯专题扫码观看滨州网世界杯专题

6月19日凌晨2时,三狮军团英格兰迎来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对手是非洲排名第一的突尼斯。

谁都知道英格兰是现代足球的鼻祖,谁都知道英超是世界上最顶级的联赛之一。可咱实话实说,自从1950年之后,英格兰在参加的23届世界杯大赛当中,只有5次取得开门红。以往几届世界杯上,英格兰更是充当着各种各样的悲情角色,连他们自己都要自嘲“球队在令人失望这件事情上,从不会让人感到失望”。可这些都不是事儿,英格兰可是拥有着世界上心态最好的球迷。传统强队?不,我们是“欧洲中国队”!

可是,本届世界杯上,三狮军团或许真的要觉醒了。对阵非洲强队突尼斯,三狮军团赢得开门红。这是一场革新式的胜利,从摒弃4-4-2开始,打磨一年之久的3-5-2阵型为中场的传控提供了优势,斯特林、林加德的灵活跑动让英格兰的中路渗透打得风生水起,屡屡利用禁区肋部的空档打穿突尼斯的防线。当然,比赛中沃克的致命失误真的给队友们带来不少麻烦,可毕竟他们还年轻,还可以学习、进步。

胜利女神眷顾进步的人,也眷顾不放弃的人。全场比赛,英格兰从未自暴自弃,坚持地面控球打法,灵巧配合不断,在多次击中横梁立柱后,终于到加时第91分钟,特里皮尔开出角球,马圭尔头球摆渡,哈里·凯恩小禁区左侧头球接力顶入近角,绝杀突尼斯!

据统计,英格兰队中参加本届世界杯的23人,都没有八年前南非世界杯的参赛经历。参加过四年前巴西世界杯的人也不多,仅卡希尔、菲尔·琼斯、斯特林、亨德森和维尔贝克五人而已。今年的三狮军团主打青年军,是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第二年轻的队伍,尼日利亚是25.9岁,而英格兰是26岁。

听说,英足总为了振兴英格兰足球,于2010年推出了“精英球员养成计划”。甚至在圣乔治公园修建“国家足球中心”,用于挑选年轻球员、培养后备力量。除了巨大投入外,英足总也敦促各职业俱乐部完善梯队建设,英超中青训营的最低年龄组别为U9,在此之上,每个年龄段设一支球队,直到U17和U18两个年龄段合二为一。

经过努力,英格兰足球的青训开始逐渐结出硕果。一年前的夏天,英格兰先是捧起了U20世青赛冠军,随后又夺取了U17世青赛冠军,并在U19欧青赛和土伦杯上拿到双料冠军。虽然这批小将转换为成年队可用之才尚需锻炼,但U系列连续夺冠也足以证明英格兰青训的成功。

其实4年前,“欧洲中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一场未胜。而16年前,真正的中国队也在世界杯小组赛中一场未胜。如果本届俄罗斯世界杯上,英格兰真的可以翻身成功,那么,中国足协或许能学到些什么。果真如此,或许到2022年,我们不用再调侃“世界杯,中国除了足球队,其他基本都来了”。

(作者单位: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新闻推荐

滨州黄河浮桥管理处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王健报道)6月20日,滨州黄河浮桥管理处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上午9时,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

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滨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狮军团”击败“非洲一哥”背后是成功的青训模式 张洪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