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滨州市技术学院:打造滨州“金色蓝领的航母”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6-27 17:14   https://www.yybnet.net/

?电气工程系PLC实训室。

?化学工程系分析化学实验。

?学前教育系舞蹈室。

?经济管理系学生开展技能大赛。

?基础部(升学部)护理专业进行实践活动。

?电子信息工程系智能家居样板操作间。

?食品工程系。

?数控工程系焊接技术应用。

?现代服务系。

滨州日报/滨州网 记者李伟伟通讯员王学强

滨州市技术学院(滨州航空中等职业学校)把6月份定为招生宣传月。6月20日,该院举办了校园开放日活动,300余名家长参观了校园,实地观看教学和实训操作,并分别到系里听取专业介绍,咨询报名情况。据了解,今年该院计划招生2400人,新增航空服务、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粮食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专业。

学院办学目标是培养本科层次的预备技师、专科层次的高级工

滨州市技术学院是滨州市政府直属管理的国办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加挂滨州航空中等职业学校牌子。学院办学目标是培养本科层次的预备技师、专科层次的高级工,以及中专层次的中级技能人才,同时承担高技能人才培训和技能鉴定任务。学院校园占地815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具有优美的育人环境、完善的办学条件、先进的教学设施、雄厚的师资力量,被誉为滨州“金色蓝领的航母”“技能人才的摇篮”。学院先后荣获“国家级重点技校”“全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被确定为“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山东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山东省技师培训基地”“民政部养老护理员鉴定培训基地”,市政府依托学院成立了“滨州市创业大学”和“滨州市对外劳务合作服务中心”。学院现有教职工430人,在校生6000余人。

2016年5月18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委、财政局、国资委、总工会、团委、妇联等8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鲁人社发〔2016〕22号),贯通技工院校毕业生成长通道,技工院校毕业生参加公务员招考、应征入伍、企事业单位招聘、确定工资起点标准和职称评聘等方面,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高级技校或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分别按照全日制高职(大专)或本科毕业生享受相应政策待遇及相关就业补贴政策。普通技工学校毕业生,按照普通中等学历教育毕业生享受相应政策待遇。自2018年起,学生在升学、参军、报考公务员及事业编等政策已经落实到位。

山东省教育厅等11部门下发的《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鲁教职发〔2018〕1号),提出“优化改进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按照有利于选拔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原则,加快推进高校分类考试招生,使春季高考成为技术技能人才选拔的主渠道,本科招生计划安排逐步达到应用型本科高校本科招生计划的30%,为职业院校学生提供更多升入应用型本科高校机会;从2022年起,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报考人员为中等职业教育应届毕业生,社会人员报考应取得高中阶段教育毕业证书或具有同等学力;本科人数将由之前的1万多扩大到6、7万。从今年招生开始让学生搭上第一班车,中职生考上本科的机会大大增加。

2019年山东省教育厅下达给滨州航空中等职业学校500人的招生计划,四个专业分别是学前教育200人、电子商务120人、计算机网络技术100人、会计电算化80人,滨州本市460人,淄博和东营各20人。淄博和东营是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电子商务各10人。前三年是滨州航空中等职业学校中专学生,后两年是滨州职业学院大专学生。2019年参加中考的学生现在可以来校报名,公布中考分数后,登录滨州市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服务平台,网上报名或来校直接报名均可。报考学校是滨州航空中等职业学校,代码939,第一阶段填报时间是7月9日至10日,第二阶段征集志愿是8月2日至3日。

学院与当地经济紧密结合,根据市场需求设置30多个专业

滨州技术学院现有数控工程、电气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交通与车辆工程、化学工程、经济管理、学前教育、现代服务、食品工程和机械工程10个系及负责春季高考、单招及对口升学教学管理工作的基础部11个教学部门。学院设有数控技术、焊接技术、电气自动化、供用电技术、热能动力、机电技术、工业机器人、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幼儿教育、汽车维修、化工工艺、石油炼制、工业分析与检验、会计电算化、电子商务、护理、烹饪、形象设计等30个专业,今年新增航空服务、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粮食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专业。

学院与当地经济紧密结合,根据市场需求设置专业,适应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企业岗位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专业设置更加贴近市场,贴近企业。学院周边企业多,辐射面广,距离近,更有利于实现学生就业。学院教学管理、技能训练优势明显:有一支专业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与企业联合制定人才培养计划,方便联系周边更多的企业;邀请企业的能工巧匠和技术专家为学生指导教学,注重基本操作技能训练,重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确保学生能够学到过硬的技术,熟练地掌握专业操作技能。学院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学生管理模式和规章制度,实行学院领导值班、任课教师盯班、管理老师陪护的无缝隙管理模式,确保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班级实行辅导员、班主任负责制,管理责任到人,管理目标明确,让家长放心、社会认可。

学院实施“订单培训加双向选择”和“升学加就业”模式,与30多家大中型企业联合办学

学院实施“订单培训加双向选择”和“升学加就业”模式,建立了学生升学和就业的立交桥。学院已选择电力、化工、机械、汽车、船舶、粮油、金融、服务等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发展前途的30多个大中型企业联合办学,签订了培养协议,使报考该院的高中、初中毕业学生在报名时就可以选择2—3个定向企业,预定3—5个工作岗位,学生上岗时有充分的选择余地,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电气系的“魏桥铝电”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的预备技师班,享受本科待遇。“鑫岳化工班”石油炼制专业和“香驰控股班”粮食工程专业,学生入学时签订就业协议;企业负责交纳学生的住宿费、教材费、生活用品费等相关费用;对在校期间表现优异的学生发放奖学金。

“中德诺浩班”,考取中国和德国两个职业资格证书中级班,安排高端就业。

“盟威戴卡班”两个专业:工业机器人(3+2五年一贯制)高级班,数控技术(3年制)中级班。员工待遇:实习期满,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为员工缴纳六险两金(在五险一金的基础上,为员工及父母、配偶、子女等亲属购买补充医疗及意外商业保险,以及为核心人员及骨干人才全额缴纳企业年金);提供免费工作餐、春节中秋节福利、生日礼品;每年定期免费体检;5-10天带薪休假;员工经面试、体检合格后试用、实习,实习期1-2个月,收入2000-2500元/月,试用期满后根据绩效5000-6500元/月,同时提供年终奖、半年奖。

“航空服务”专业是学院与北京名度教育集团的合作培养专业。通过单招、综合评价录取到高职院校,取得山东省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学生入学后,北京名度教育集团与学生和家长签署“升学和保障就业协议”。

基础部升学班有护理和汽车两个专业,潍坊水源教育公司和学院合作春季高考专业,双方在招生、学生管理、专业课教学、护理春考的实习操作方面全面合作,保证本科升学率不低于30%。

咨询电话:3330033,3330799

新闻推荐

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滨州市组织收看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6月25日,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在...

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滨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禁毒知识进校园2019-06-27 10:19
评论:(滨州市技术学院:打造滨州“金色蓝领的航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