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滨州传媒集团"新闻铁军”惊艳市直机关运动会 2019年滨州市第十七届市直机关运动会落幕,滨州传媒集团以团体总分167分的好成绩,在全市75个参赛单位中名列第一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7-16 16:02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传媒集团用成绩向全社会展示了一支能打仗、能打胜仗的新闻铁军风采。

?百日健步走,传媒集团拔头筹。

滨州日报/滨州网 记者隆卫

“人家是传媒集团的!”“又是传媒集团的!”“他们怎么每一项都这么厉害!”……

日前,2019年滨州市第十七届市直机关运动会落幕,滨州传媒集团以团体总分167分的好成绩,在全市75个参赛单位中名列第一。其中,快乐工间操、素质拓展赛、一齐跳大绳、踢毽子4个项目获得第一名,另有3个项目获得第三名,多个项目实现新突破。凭借强大的实力和优异的成绩,滨州传媒集团成为赛场上的“最亮的星”。

■无论参加哪个比赛项目,滨州传媒集团代表队展现出的体育精神和拼搏激情都赢得评委和观众点赞

3月21日,市直机关运动会暨万名党员健步走活动拉开序幕,市直75个单位、2800多人参加活动,创历届参与人数之最。活动要求选手在活动启动后100天内,至少有60天达到每天步行10000步。滨州日报副总编黄佩杰带头参赛,并发挥工作时的坚强毅力与持久恒心,最终与李志武、田军、张延峰、赵洪建、马建伟等人一起获得集团“党员健步走金奖”。其间,作为替补人员,李建民、张猛猛等人也响应号召积极参赛。

5月7日,拔河比赛举行,滨州传媒集团人展现出了拼搏的精神。比赛中,对手多是接受过专门体能训练的小伙子,个个身强力壮,自信满满。但是传媒集团代表队丝毫没有气馁,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刘鹏、齐学勇、张铮、王宗尧、位鲁江等队员双手紧握长绳,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一根绳一条心,每个人都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毫不退却,直至累得虚脱在地上。赛场上,传媒集团职工的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尽管最后惜败于体育局代表队,只获得第三名,但是传媒集团代表队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精神,令在场的观众动容,赢得阵阵掌声。

6月6日,快乐工间操比赛举行,全市26个单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滨州传媒集团代表队以9.80分的最高分夺得比赛第一名。尽管每个对手都很强大,但是这支由36人组成的滨州传媒集团代表队,凭借参赛人数最多、比赛动作别具一格、舞姿整齐划一优美动感、精神状态激情昂扬,赢得了观众和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高分,顺利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在距离踢毽子比赛还有不到半个月时,滨州传媒集团踢毽子代表队的领队贾洪涛突然发现比赛规则变了,于是赶紧召集队员进行强化训练。而距离比赛不到一周时间时,有一名队员又因特殊原因不能参赛,队伍需要重新找人、重新磨合。此时正值“五一”假期,面对困境,已经报名跳绳比赛的宋红迎难而上,利用假期与队友积极磨合。最终,宋红帮助滨州传媒集团代表队拿下了踢毽子、跳绳两个项目的冠军,她也因此获得了“铁人”称号。在今年的市直机关运动会上,滨州传媒集团涌现出不少像宋红一样的“铁人”,如同样被称为“铁人”的范娜,是名副其实的三料冠军,素质拓展赛、一起跳大绳、快乐工间操等夺冠项目里都有她的身影。

■优异成绩的背后,是所有队员克服种种困难咬牙坚持的训练

这些优异成绩,都是选手们牺牲周末和节假日,用汗流浃背的训练换来的。滨州传媒集团的参赛队员中,没有人是专业运动员,他们有的,只是和专业运动员一样的训练精神。

由36人组成的工间操队伍中,很多队员都是“零基础”。但为了做到更好,她们一遍又一遍地认真训练,伸臂、踢腿、下蹲、跳跃,每次训练下来都累得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但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喊累。作为此次工间操比赛的领队和教练,滨州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的苏毅感慨良多:“排练20多次,没有一个队员因为个人或者家庭原因而缺席。”

为腾出排练时间,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合理安排工作与训练时间,努力做到工作、排练两不误。对他们而言,拖着刚刚训练完的疲惫身躯开始工作和值班,已经习以为常。训练期间,广播电台吴珊的孩子住院、融媒体中心王婷婷患上角膜炎,但这些都没有影响她们训练。临近比赛时训练更加紧张,有的队员家里没人照看孩子,就带着孩子一起来训练。

在羽毛球女子团体比赛上,滨州传媒集团代表队荣获第五名。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些队员们的平均年龄是48.5岁,是所有参赛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大的。训练期间,广播电台的周海燕十字韧带拉伤,膝盖积液严重、肿得厉害,下楼都是一瘸一拐的。医生忠告她要静养,丈夫“警告”她要呆在家中,可她还是偷偷地参加了比赛。“如果我不参加,没有合适的人员替补,根据比赛规则,女队就要放弃,大家前期的训练努力就白费了。为了集体的荣誉,我必须参加。”周海燕说。在赛场上,周海燕积极拼抢、奋力救球,每次看到她拼搏的身影,队友孙倩都把心揪得老高:“真害怕她一下子跪倒在地上起不来了。”

训练期间,滨州传媒集团党群工作部办公室副主任、摇绳队员赵洪建,因天天抡绳,手磨破了一层皮,胳膊粗了一圈儿,最后抬胳膊都困难,但是他什么也没说,坚持昂头摇绳,为传媒集团摇出了一个冠军。

■“做就要做最好”,滨州传媒人展现强大“新闻铁军”精神,积极为建设“富强滨州”贡献力量

“做就要做最好!”赛场上,滨州传媒集团代表队的队员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都说媒体人工作忙,熬夜加班通宵赶稿,不是在采访就是在去采访的路上,不是上节目就是在上节目的准备中。但为了参加市直机关运动会,大家都主动克服活动多、上节目、照顾家庭等困难,坚持训练参赛。如滨州日报社办公室主任赵玉祥,尽管要统筹报社的后勤保障等工作,每天工作量都很大,但他依然坚持每天训练,最终获得了男子乒乓球比赛第四名的好成绩。

而除了参赛的队员,其他的传媒人也都积极参与,为队员们加油鼓劲。为了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滨州传媒集团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召开筹备会,对各个项目进行了周密策划和部署。领导们靠前指导,主任们积极协调,同事们分工协作,队员们顽强拼搏,家人们理解支持……一路走来,正是靠着这些幕后英雄们的付出和共同努力,才创造了“不可能”、创造出“奇迹”。

通过此次市直机关运动会,再一次印证了滨州传媒集团拥有一支能打仗、能打胜仗的新闻铁军。当前,滨州已经全面开启建设“富强滨州”新征程,滨州传媒集团也确立了“一二三四”的发展战略。下一步,在集团统一部署下,滨州传媒集团各单位将牢记使命,吹响新时代传媒战线的冲锋号,更好地承担起党委、政府和人民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为建设“富强滨州”贡献积极力量。

新闻推荐

志愿者免费送药上门

近日,滨城区北镇街道春晓社区红十字站开展“博爱送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内老党员、复退军人和残疾、大病、低保、特困...

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滨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滨州传媒集团"新闻铁军”惊艳市直机关运动会 2019年滨州市第十七届市直机关运动会落幕,滨州传媒集团以团体总分167分的好成绩,在全市75个参赛单位中名列第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