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大棚变直播间,女乡长为有机果蔬代言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4-03 14:39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滨州讯(通讯员贾海宁李秀玲)“成熟的西红柿从里面红到外面,沙瓤的,果肉结实,酸甜可口,是我们小时候吃的西红柿的味道,真正的原生态、无公害。现在刚刚上市,每斤3.5元左右,一个棚每天可以采摘大约1000斤。我们已经与宜家超市签订了长期供应合同。”3月31日上午,滨州市沾化区下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敏走进天成创业园西红柿大棚,通过山东电视台闪电新闻直播镜头,向观众展示刚刚掰开的西红柿,并详细介绍全乡的农特产品。

下河乡地处沾化区东北部,土地盐碱化程度高,水浇条件较差。近几年,下河乡打破传统农业靠天吃饭的困局,探索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了大棚冬枣、生态养殖和有机果蔬三张产业新名片。

“2018年,我们首先打造了农业产业的第一张名片——大棚冬枣,接着同年引进了生态养殖的龙头企业江西正邦集团,打造了农业产业第二张名片——生态养殖。根据粮农种植经济效益日益下滑的现状,我们又着力培育第三张农业产业名片——有机果蔬。”王敏说。

通过到东营、潍坊等地多次考察学习,下河乡刁家村90后女支书王娟娟接过有机果蔬种植这个试点任务,建起第一个大棚。“2019年3月10日西瓜苗入棚,5月12日西瓜上市。两个月的时间一个棚收入万余元。”王娟娟说,“去年我们种了两季果蔬,一季西瓜、一季甜椒,一个棚增收3万元。”良好的收益让广大群众看到了商机,也看到了发展前景。在王娟娟的带动下,全乡开始大面积种植有机果蔬。

“西红柿从最底层开始成熟,采摘完第一层后,第二层才成熟,目前第一层已经基本采摘完。西红柿从种植到采摘结束大约5个月的时间,一季的收益能达到15万元左右。”在天成创业园西红柿大棚,王敏高兴地说,“为了扶持果蔬产业发展,政府出资300万元在园区内配套水电路和水肥一体化等基础设施,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的生产条件。”

“今年我们规划再建设3个集中连片的有机果蔬生产园区,力争种植面积突破2000亩,进一步扩大规模效益。同时加快园区旅游板块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周边城区市民到园区旅游采摘,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拓展村集体和群众增收新空间。”王敏说。

新闻推荐

富国街道志愿者: “送您一包花草种子”

“植树节到了,送您一包花草种子。”3月10日,滨州市沾化区富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志愿者吴凯在超市门口向来往...

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滨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棚变直播间,女乡长为有机果蔬代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