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沾化:烟火气激活城市夜经济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7-02 15:10   https://www.yybnet.net/

初夏时节,华灯初上。滨州市沾化区市民活动中心东侧的夜市热闹起来,很多摊位商品已摆放整齐,琳琅满目。饭后的市民携儿带女,穿行在一个个摊位之间,品尝美食,选购商品,好不热闹。

夜市经济的回归,让沾化城区重现了久违的烟火气,消费娱乐的市民多了,地摊经济越来越红火。“现在我们的摊位都是用黄线圈起来标号的,不用担心自己的摊位被占了,这一晚上赚不少呢!”卖儿童玩具的摊主李亮一边招呼来来往往的顾客,一边笑着说。

为全面释放市场活力,沾化区按照“便民利民、疏堵结合、合理布局、规范管理”的管理原则,将城区农贸批发市场、交通汽修厂农贸市场和人民广场设置为早市区域,将商场路的富电路至富城路路段的西侧、富城路的商场路至中心路路段、会堂路两侧等7处设为夜市区域。规范有序的夜市环境吸引了市民夜购,带动了夜经济繁荣发展,同时也拉动了就业。

今年以来,为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消费需求,突出全域夜间经济产业链和发展环境更加完善,沾化区以夜间经济提升为突破口,立足“食、游、住、娱、体、演”等多个方面,通过提供多样化的“夜经济”服务,逐步增强城区夜间活力,促进消费升级,满足市民夜间消费需求,着力打造独具特色、健康时尚、业态多元的沾化夜间消费模式。

“为解决既要放活又要管好的问题,我们按照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合理布局、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定点设置、限时经营的方式,提高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推动夜经济和假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沾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郑秀辉说。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贾海宁

李秀玲

新闻推荐

滨州市部署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报道)7月1日,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出席会议。...

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滨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沾化:烟火气激活城市夜经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