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滨州市东城管加强执法巡查做好春节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2-24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邵一娟通讯员刘倩庭报道)春节期间,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市东中队结合节日实际,围绕“欢乐、祥和、整洁、有序”的执法保障目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有效加强了节日期间执法管理巡查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城市节日环境。

节日期间,该中队加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道路畅通,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农贸市场、主干道沿街和居民小区周边的巡查力度,确保提前介入预防无证流动摊贩等违章行为聚集,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维护市容秩序。

该中队针对前期已拆除的违建点及其他易产生违建的区域加强监管,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违建行为,坚决刹住偷建、抢建之风,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加大对辖区公园、商场、主要道路等重点区域的保障力度,巩固拓展街面防控成效。通过对沿街商铺开业、节日促销活动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并督促开业商铺做好店内消毒、工作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同时,提前对市容环境问题开展排查整治,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定人、定岗、定责,避免人流量大,造成交叉感染风险。

该中队积极开展工地巡查,对洗车场站、渣土消纳处置、道路扬尘防治等实行专项整治。对辖区道路景观灯、沿街户外广告等夜景照明设施开展检查,督促设置主体检修维护,坚决消除火灾事故隐患。同时,加强户外广告管控,控制新增违法户外广告。该大队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并每天安排窗口值班人员处理12345热线投诉,线上线下好处理市民反映的各类问题。

据统计,春节期间,该中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出动车辆43车次,圆满完成了春节假期执法保障任务。

新闻推荐

彭李打造数字产业园发展壮大电商经济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田中岳通讯员夏玉忠2月20日,滨城区彭李街道数字经济产业园迎来一批客人,来自辖区及周边的牙博士、图腾...

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滨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冬暖大棚春来早2021-02-23 09:59
猜你喜欢:
评论:(滨州市东城管加强执法巡查做好春节服务保障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