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滨州海关帮助企业恢复输欧资质 滨州市冷冻兔肉产品重返欧盟市场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2-24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董丽刘金辉报道)近日,山东滨州中旺食品有限公司一批重量24.4吨、货值9.37万欧元的冷冻兔肉,经滨州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法国,这标志着滨州市冷冻兔肉产品时隔两年重返欧盟市场。

2019年初,因企业自身转型等原因,山东滨州中旺食品有限公司暂停了冷冻兔肉出口业务。2020年下半年,根据发展规划,企业提出恢复出口需求。长期中断外贸业务后再次向欧盟发达国家出口,企业是否持续符合欧盟法规要求,关键在于产品质量。一直以来,欧盟对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管控苛刻,兽药残留、重金属、致病微生物、动物福利均是关注重点,这也成为我国产品进入欧盟市场必须突破的贸易壁垒。

为帮助企业恢复输欧资质,滨州海关动态梳理研究欧盟最新法规标准,派出专家组对养殖、屠宰、加工全过程进行跟踪指导,从源头开始对兽药、养殖用水、饲料、疫苗等进行控制,对屠宰、加工过程进行卫生管控,养殖、运输、屠宰过程严格按照动物福利要求操作,确保符合欧盟标准。同时,指导企业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素嵌入质量管理体系,推动企业在建立“从农场到餐桌”全产业链监控管理的基础上,加强对产品风险因子的识别,确定产品关键控制点,建立实施以危害分析和预防控制措施为核心的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

近年来,滨州海关紧紧围绕出口动植物产品企业注册登记、出口食品企业备案、出口食品原料种养殖场备案等前期准入环节,以培育企业获得各类出口资质为抓手,先后实现渤海盐田虾通过俄罗斯官方注册、鲜蔬供应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冬枣首次出口美国等重要突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企业特殊资质备案辅导和对外推荐力度,推动滨州市更多特色产品走出去,拉动滨州外经贸增长。”滨州海关企业管理科科长李丙朋说。

新闻推荐

滨城区文旅局:线下线上齐发力 让牛年春节“文化味”多多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张丹通讯员马红光报道)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就地过年”倡议,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高品质、有意义的春...

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滨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农家书屋读书热2021-02-23 14:19
冬暖大棚春来早2021-02-23 09:59
评论:(滨州海关帮助企业恢复输欧资质 滨州市冷冻兔肉产品重返欧盟市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