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滨州保险纠纷成功开展线上调解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24 09:5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爽 报道

本报滨州讯 保险纠纷的调解有时需要双方当事人到调解组织驻地面对面调解或签订协议,但这对于一些不在当地或受疫情管控的投诉人也会带来不便。近日,滨州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第一次开展线上调解,当调解完毕后,当事人刘某说:“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纠纷,真是太方便了!”

2020年1月,刘某的父亲购买了某保险公司的治安保险,保障内容包括意外身故和意外医疗,保险期间为1年。当年11月刘某的父亲不幸身故,因身故原因不明,保险公司拒绝理赔。在连续投诉两个多月迟迟未果后,转至滨州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案件进入调解程序后,调解员对案情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并对双方提供的证据材料进行了分析。由于刘某长期居住天津,涉事的保险公司也在县区,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方便双方当事人,调委会启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线上视频调解程序。

今年2月4日下午,调解员在会议室开展了视频连线调解工作,待调解员宣读了调解纪律和流程后,对案件情况向当事人双方进行了深入分析,由于刘某无法证明其父亲属于保险合同约定的意外身故,而保险公司也无法证明刘某父亲非意外身故,调解员经过20多分钟的线上劝解和引导,根据保险合同约定及双方提供的证据材料,提出保险公司承担保险合同约定保额50%的赔偿的调解方案,最终双方表示认可和满意,并从线上签署了调解协议,双方通过视频形式“握手言和”。

据了解,滨州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自2017年5月开展调解以来,共调解各类案件257件,共调解成功及促成和解179件,协议及和解金额达到404.91万元。

新闻推荐

彭李打造数字产业园发展壮大电商经济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田中岳通讯员夏玉忠2月20日,滨城区彭李街道数字经济产业园迎来一批客人,来自辖区及周边的牙博士、图腾...

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滨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滨州保险纠纷成功开展线上调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