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新闻 惠民新闻 阳信新闻 无棣新闻 博兴新闻 邹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无棣新闻 > 正文

无棣法院,异地蹲守抓﹃老赖﹄还款协议终达成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7-12-15 1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无棣县人民法院经周密部署,组织 10余名执行干警赶赴天津市汉沽区成功执结一起金融借款合同案件,取得了良好效果。

被执行人谭某于2013年10 月向无棣县农商银行贷款20 余万元,但因贷款到期后一直未偿还,被无棣县农商银行诉至法院。无棣法院经依法审理,判决谭某偿还农商行本金及利息,但谭某未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转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传唤谭某到庭履行义务均未果,经调查亦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面对此种情形,执行干警多方调查,得知谭某在天津市汉沽区一工厂打工,遂决定立即赴津对谭某进行拘传。

执行干警赶赴天津后,立即来到汉沽区该工厂进行查探,却发现该工厂已停工,工厂内也没有谭某的踪迹。经过仔细查看,执行干警发现还有人在工厂居住的迹象,于是决定在工厂附近隐蔽处进行蹲守。 自下午 4 时至晚上 10时,经过 6个多小时的蹲守,执行干警终于发现有人返回工厂,遂进入工厂,与其取得联系。

经执行干警了解,居住于工厂内的人并非谭某本人,而是谭某的哥哥谭某某,并且了解到该工厂的法人正是谭某某。谭某某告诉执行干警被执行人谭某已去往别处打工,且已不在天津。执行干警立刻转换思路,从亲情及法理角度做谭某某的思想工作,劝说其帮助弟弟履行还款义务。经过耐心细致的疏导沟通,谭某某主动同意由其作为谭某的担保人来偿还全部贷款,并承诺元旦之前先还款5万元,剩余款项尽快还清。执行干警让其办理好保证手续,并将法院执行专户账号提供给他。至此,该案终于以达成还款协议的形式成功执结。

于咏东胡长泽

新闻推荐

农村网店迎战“双十二”

□卢鹏高士东报道◤12月12日,无棣县棣丰办事处佘家村棣州电商公司的员工正忙着包装土特产“吊柿”,迎战“双十二”交易高峰。近年来,无棣县农村电商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旅游产品、地方...

无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现代农业结硕果2017-12-13 02:01
评论:(无棣法院,异地蹲守抓﹃老赖﹄还款协议终达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