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无棣 > 正文

国网滨州供电公司:“智斗”春季大风加装间隔棒防止线路舞动受损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3-26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诚通讯员代福永聂兴成报道)3月23日至24日,国网滨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为220千伏北大Ⅰ线9号至14号塔之间线路加装了防舞间隔棒,共加装防舞间隔棒53支。工程的顺利完成,将有效增强220千伏北大Ⅰ线抵御大风恶劣天气的能力,使线路防舞动水平大大提升。

线路舞动是输电线路受到气候条件影响,对电力设施产生破坏的现象。220千伏北大Ⅰ线9号至14号塔位于无棣县埕口镇,东北濒临渤海湾,冬季大风极易引起线路舞动,尤其是220千伏北大Ⅰ线9号至14号塔为东西走向,受风力影响更加严重,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威胁。

春季大风天气多,国网滨州供电公司提前考虑,周密做好输电线路防舞动治理工作,完善防舞动治理工作方案,探索符合鲁北地区特点的治理方法,采用加装防舞间隔棒“抑舞”、紧固铁塔“抗舞”等措施,对风险较大的110千伏及以上线路进行集中防舞动治理。

为确保工作按期完工、电网安全运行可控在控,国网滨州供电公司超前规划,编制了线路舞动治理和运维保障方案,对220千伏北大Ⅰ线进行系统踏勘,梳理检修工作内容清单,完善地区系统图、线路路径图及现场基本情况;针对220千伏北大Ⅰ线停电期间电网存在的风险,制定了电网设备保电运维计划及故障发生时的应急恢复送电措施,从施工和运行两个维度对现场安全风险点进行全盘推演,确保任务分工明确到人,安全责任层层压实。

本次检修,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共投入4组作业人员,总计19人参与工作。检修作业期间,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各小组负责人严格执行现场作业安全管控标准,对检修工作任务、安全注意事项和应急处置措施等内容进行反复强调,作业人员从现场安措布置到登塔、挂接地,再到完成间隔棒安装作业,每一步都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高空作业与地面人员密切配合,保证各个环节万无一失。

新闻推荐

无棣评选出45幅“最美妈妈”老照片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张海鹰报道)近日,无棣县“寻找你的李焕英——最美妈妈”主题照片征集评选活动圆满收官,45幅“...

无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无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滨州供电公司:“智斗”春季大风加装间隔棒防止线路舞动受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