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阳信 > 正文

劳店镇开展计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重点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违法生育反弹严重等问题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7-09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阳信讯(通讯员王海鹏宗海辉报道)为全面落实现行计划生育政策,深入推进全镇计划生育依法治理,围绕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违法生育反弹严重等重点、难点问题,阳信县劳店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计划生育“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重点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

该镇强化联合执法,集中查办“两非”案件,严打“两非”行为。通过部门齐抓共管、综合整治的打击“两非”工作机制,坚持联合办案和区域协作,抓住查处“两非”案件的关键环节,积极拓宽渠道,深挖“两非”线索,严格调查取证,集中精力攻克一批“两非”案件。

该镇确定清理整治范围和形式,根据摸底调查情况或群众举报线索,联合辖区部门对所有医疗保健机构、药品销售单位及个体医疗诊所、药品零售店,采取拉网式集中清理、暗访调查。

该镇严格落实责任,对涉案的公立医院、医疗保健机构,一经查实,依法追究单位负责人和直接主管人员的责任;对涉案的非公立医疗保健机构、个体行医人员,依法没收非法所得及相关医疗器械,从重给予经济处罚,对情节严重的机构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组织、介绍、包庇“两非”行为的涉案当事人要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严肃处理。

重点遏制违法生育反弹

该镇严格信息核查,全面开展人口基础信息核查,切实提高人口基础信息统计质量。同时,充分利用民政结婚登记、《出生医学证明》签发、公安落户、住院分娩实名登记、预防接种等信息,加强人口信息比对和核实,及时完善WIS系统,做到“月月清”。

该镇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实行已婚育龄妇女分类管理,对不同年龄段和采取不同避孕节育措施的已婚育龄妇女实行有差别的管理服务,重点强化对非婚生育、双女户和再婚家庭且年龄在45周岁以内的已婚育龄妇女的管理,筛查漏管、脱管已婚育龄妇女,对外出躲藏或去向不明的及时联系查找,摸清已婚育龄妇女底数。该镇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做好信息交流、反馈和共享,加强区域化协作,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一盘棋”工作。

新闻推荐

锣鼓车开进滨医附院送牌匾感谢救命之恩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诚通讯员蒋芳芳报道)6月24日下午,一辆锣鼓车开进了滨医附院新门诊大楼前的停车场,引得周围市民纷纷...

阳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劳店镇开展计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重点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违法生育反弹严重等问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