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成都凉山共建农特产品加工贸易园区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2-06 06:23   https://www.yybnet.net/

打造区域合作发展升级版

本报讯(郑志浩 记者 王小玲 何勤华)12月5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决定共建成都·大凉山农特产品加工贸易园区(下称“成凉园区”),立足凉山州资源禀赋,结合成都市场、资本、人才等要素资源,集两地之力,发挥各自优势,全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农特产品加工贸易平台、全产业链发展重要引擎、人才培养重要基地、国家战略资源开发重要载体,努力建成全省一流“合作园区”,成为全省合作示范园区典范。

成凉园区拟在成都简阳市天府国际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规划范围内选址,总面积为10平方公里,分三期建设,计划在2025年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按照“成都农产品精加工园区+凉山农产品粗加工园区”模式,双方对园区产业的定位为贸易销售、仓储物流、农产品精深加工、民族文化展示等相关产业。

以成都为纽带,成凉园区将辐射北上广深,并依托“一带一路”构建通向世界各国的特色农产品营销网络体系。到2022年,成凉园区力争将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成为中国100个最具影响力的农业品牌之一和世界展示中国西部农特产品最具特色窗口之一;农产品加工业产值突破400亿元,“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加工率达60%,引领示范西部地区农业快速发展和带动贫困地区致富奔康。

新闻推荐

专挑电动三轮车下手 “碰瓷”团伙栽了

唐一蜜吴杰本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一次交通事故后,“伤者”在送医检查后提出私了,但在被拒且对方选择报警后,他的同伴跑了...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凉山共建农特产品加工贸易园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