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电竞大赛、网络电影周、花漾集市、智能中药房……成都高品质会客厅 带来300个新机遇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3-27 05:37   https://www.yybnet.net/

以“会客全球 展链世界”为主题的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产业功能区高品质会客厅专场26日举行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3月26日,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首场活动——以“会客全球 展链世界”为主题的产业功能区高品质会客厅专场在成都青白江亚蓉欧国家(商品)馆法国馆举行。发布会上,成都66个产业功能区的150个新场景和150个新产品亮相,其中,新场景4类,包括45个商贸合作类场景、48个交流互动类场景、23个营销展示类场景、34个消费体验类场景;新产品4类,包括29个创新服务类产品、36个商贸会展类产品、60个文旅农博类产品、25个智慧应用类产品,面向全球释放成都未来发展新机遇。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新经济委、成都市发改委、青白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布斯中国、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清控科创科技服务集团、仲量联行等知名企业及权威机构的代表受邀出席,并围绕产业功能区如何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分享。据悉,此次活动共签约项目20个,签约金额达219.2亿元。

150个新场景

各具不同产业功能区特色

记者梳理发现,发布的150个新场景,都是围绕打造“产业功能区高品质会客厅”而释放出的新机遇。每个场景,都带有不同产业功能区的特色。

例如,天府文创城场景涵盖成都(国际)数字文创产业峰会、国际IP及衍生品授权展、国际智能互动娱乐展、天府音乐之都·国风音乐之夜、IGS国际电竞大赛五大板块,衍生“数娱+”主题板块活动,横跨动漫、游戏、电竞等领域。通过产业推介会、高峰论坛、产品交易会、厂商发布会,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聚合力的行业交流、商务对接平台,集研展销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数字文创高地。预计展出面积6.3万平方米。

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则通过“遇见四川云展购”创新融合营造新经济场景,以川酒、川茶、川粮油、川药、川菜等川货精品和四川扶贫产品为媒,通过线下实体的长年展和线上云端服务平台,打造川货精品实体仓储展示展销中心和云端展示展销平台,面向现场消费者开展优质产品消费体验活动,激发内需潜力。

安仁·中国文博产业功能区的“中国网络电影周”,这一场景由全球领先的三大在线视频平台爱奇艺、优酷和腾讯影业联合打造,将为业内交流合作搭建良好平台,特别是帮助青年电影人迅速在行业内找到自我坐标,不断积聚行业人才,展示当今电影技术,提高电影作品质量,充分展现电影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再比如,新津梨花溪文化旅游区的“花漾集市”,以梨花元素为主题,同时增添了春天百花的元素,将整个集市包裹在花的海洋里。这一场景将以花漾集市为载体,最大限度地挖掘并发扬传统文化,同时提供手工软陶、画扇、古风油纸伞等20多种手作项目供游客体验,游客可以重温手作乐趣,沉浸艺术之旅,在一呼一吸之间享受慢生活。

此外,青羊总部经济区将发挥成飞公司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以四川省航空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发展的独特优势,邀请相关院士、大学教授等十余位国内知名学者专家作主题报告。成都青羊文化金融商务区将基于天府今站文化广场浓厚文创氛围的基础条件,重点发展汉文化及传统文化特色,打造以汉服商家、汉文化活动场所为主的汉文化商业等。

150个新产品

每个新产品都是不同的新体验

昨日还发布了150个新产品,每一个新产品,都是一种不同的新体验。

位于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的智慧危废链管家就是其中的一个。记者了解到,该产品以危险废物产生企业、运输企业和危险废物处置企业为主要节点,从“数据采集-硬件监测-数据分析-管理控制”多个维度建立多模块数据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危险废物的全生命周期管控。

位于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的主题乐园是此次发布的新产品之一。据介绍,乐园以蜀文化为主题,设计了天府耍都、蜀汉风云、藏羌秘境、星际传奇、奇遇花园、萌宠小镇六大主题区,共有31套大型游乐设备,高科技演艺剧场,超多奇趣萌宠动物和全年几百场互动演出。乐园用快乐的方式诠释川蜀文化底蕴,以开放的姿态迎接世界友人,是世界级的蜀文化主题乐园。

四川影视文创城项目,集影视、教育、文化、商业、娱乐为一体,建设有文创街区、一体化演播厅、T台秀场、直播工场、国家级专业摄影棚等,拟将打造成为西部地区影视艺术创作和影视产业制作综合基地。

新产品还包括“羊羊小镇”。羊羊小镇位于简阳市高速公路北出口处,以复古风建筑和简阳羊肉美食为主打特色。目前,已招引了以简阳九绝为代表的大批简阳本地美食聚集。

还有“五矿未来生态城”,这一项目将围绕2000亩湖区湿地公园,基于“创意—生产—消费”的数字创意消费生态,临湖建设游艇俱乐部、度假酒店、商业水街、水幕秀场,形成开放艺术商业街区、数字文创产业及商业融合街区,打造出艺术文体酒店+展馆的青春都市活力综合体。

此次活动选择“落子”成都国际铁路港核心区域的亚蓉欧国家(商品)馆也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记者了解到,亚蓉欧国家(商品)馆已签约33个馆,目前已有法国馆、意大利馆、德国馆等11个馆开馆,搭建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展销、体验及文化交流的开放型双向交流平台。无疑,汇聚了各类优质商业要素和产业资源的亚蓉欧国家(商品)馆,已成为近年来成都打造国际化高品质会客厅,充分展示城市形象,促进商贸沟通合作的一个集中缩影。

此外,“成都造·创意邛酒”“智能中药房”“安仁书院”等新产品,都在此次发布的新产品清单之中。

声音

高品质会客场景和产品为产业功能区提供营城舞台

2017年以来,一场以“产业功能区建设”为主题的变革,布局14个产业生态圈和66个产业功能区,成为成都经济发展主战场的重要脉络。经过3年多的发展,生态圈和功能区建设已初步成形,对优化空间布局、重塑经济地理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产业功能区是以产业发展为目标的空间聚集形式,是实施城市发展战略、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形成发展比较优势的重要抓手。”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产业功能区会客厅场景的根本意义就在于发布具有较高标识度、显示度、开放度的高品质会客场景和产品,满足功能区在对外开放、形象展示、交流合作等方面的需求,为产业功能区贸易合作、商务洽谈、营销展示、现场互动等提供营城舞台,推动产业要素在功能区内聚集,形成更强的发展动力。

在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任浩教授看来:“无论是国家还是地方,要发展经济都离不开产业园区这个最重要的平台。未来产业园区的发展应该是一个产业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三位一体,互相兼顾的发展模式。”

本报记者 程怡欣

新闻推荐

简阳市签下20个重大项目

签约仪式(记者黄晓庆汤斌文/图)“新简阳新优势新场景”。3月10日,简阳市2021年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现场...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竞大赛、网络电影周、花漾集市、智能中药房……成都高品质会客厅 带来300个新机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