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简阳释放城市合作机遇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3-12 06:23   https://www.yybnet.net/

20个项目签约、34条产业机会清单发布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国平)3月10日,简阳市2021年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简阳面向全球发布2021年产业发展机会清单,涉及金额超过500亿元,同时现场签约20个重大项目。

简阳市此次发布的产业机会清单,收录产业项目类、载体类、企业类合计34条供需信息,涉及项目建设、人才引进、企业协作、科研创新等内容。其中产业项目类清单24条,涵盖工业、服务业和农业三类。载体类清单4条,包括占地539亩的成都市空天产业功能区集约生产基地和占地约91亩的成都空天产业功能区孵化器等项目。企业类清单6条,包含3条企业需求清单,分别为空天信息产业研究院、新一代运载火箭研发、航空航天与智能制造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3条企业供给能力清单,分别为火力发电站与轨道交通配件、超低温阀门、智慧农业改造与智慧环境监测。

活动现场,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集装箱行业协会、宝能集团等20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简阳,包括13个产业项目,协议金额达252亿元,另外7个为战略合作项目。

天府国际航空教育科技产业园项目以瑞士Aerolite现有的培训能力及华夏航空培训中心为模板,建设涵盖运输航空全资质类航空培训基地,并以航空培训基地为依托,与简阳市相关部门合作,共同建立航空职业学院。该项目将打造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航空培训总部基地、航空科普基地。

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曹允春表示,航空枢纽已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临空经济将成为我国新发展格局中最具活力的增长空间,简阳未来发展目标是航空大都市,推动简阳由交通节点型城市向交通枢纽型城市转变。

新闻推荐

资阳开启成资同城化发展加速度

临空经济区三贤路。全媒体记者赵明摄即将建成投用的中国牙谷科创园。□全媒体记者胡佳音推进成资同城化率先突破...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简阳释放城市合作机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