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大新新闻 > 正文

大新志愿者端午节前慰问特困生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6-20 09:48   https://www.yybnet.net/

大新讯6月17日,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大新县德天公益协会15名志愿者驱车来到昌明乡良党村慰问3名特困学生,给她们送去了凉粽,还与她们一起包饺子,让她们过上了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一天。

黄冬梅今年16岁,与15岁的黄茹梅是同胞姐妹,她俩现在昌明乡中学分别读初三和初一。由于家庭经济收入少,父母体弱多病,医药费开支大,家庭经济困难。去年母亲因病去世,姐妹俩与父亲相依为命。今年5月,在国家危房改造补助金的支持下,她们一家拆旧房起新房,现在新房已经做好了地基,预计今年8月份完工。另一个特困生是12岁的黄小妹,读小学四年级。她母亲已去世多年,父亲离家出走不知音讯,哥哥外出打工,黄小妹一个人独自在家生活。

志愿者们一直牵挂着这3名特困生,关注她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当天,志愿者们给她们带去了凉粽,还买来了猪肉、饺子皮和配料,并手把手教她们包饺子。

“真香!”剥开三角凉粽,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吃在嘴里,3名特困学生赞不绝口。

听说黄冬梅过几天就要参加中考了,大新县德天公益协会会长黄冯珍语重心长地叮嘱道:“考试不要有心理压力,要放下包袱,轻松迎考,只要尽力了就行。”知道黄小妹独自生活,黄冯珍提醒黄小妹说:“在学校,除了认真学习外,个人安全也一定要时刻注意。有什么事情就跟老师讲,在家里,碰到什么困难就跟邻居的爷爷奶奶说。走路时,不要与陌生人说话,更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总之要懂保护好自己。”

一句句知冷知热的话语,滋润着三名特困生的心田。

由于停电了好多天,黄小妹原来放在冰箱里的旧菜全部发馊生虫。志愿者们检查发现后,不仅帮她清洁冰箱,还通过电话了解停电原因;黄小妹家门前的院子杂草又长又多了,志愿者们又动手帮助清理……

“你们不是黄小妹的亲人,但胜似她的亲人!”村上许多老人们都竖起大拇指。

(黄德民)

新闻推荐

恩城乡:抓干部培训促扶贫工作

大新讯“李书记,请问两不愁三保障是指什么?”“两不愁是指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是指住房保障、医疗保障、教育保障。”这不是...

大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新志愿者端午节前慰问特困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