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一墙纠纷酿刑案 检察官家访释法促和谐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6-12 10:10   https://www.yybnet.net/

大新讯近日,大新县人民检察院成功化解了一起因邻里纠纷引发的故意伤害案,对涉嫌故意伤害罪的冯某强作出不起诉决定。

2019年11月18日,被不起诉人冯某强及其父亲冯某贤雇请工人,在其与被害人冯某红家房屋之间的通道砌起围墙,冯某红以地界纠纷为由阻拦施工,双方发生争吵后矛盾升级,引发相互推打行为。后冯某强将冯某红及冯某红母亲何某月打伤。公安机关对此立案侦查并经鉴定,冯某红、何某月均为轻伤二级,冯某贤为轻微伤。案发后,冯某强主动向冯某红及其家人赔礼道歉,积极赔偿被害人的全部损失,双方达成和解并签订谅解协议。

检察官在审查案件过程中发现,本案系因邻里纠纷引发。为真正化解双方矛盾,办案检察官深入双方当事人家里,对双方开展释法说理工作。冯某强对自己一时冲动打伤了人表示很后悔,并主动向被害人道歉。被害人也对冯某强表示谅解,希望司法机关不再追究冯某强的责任。双方握手言和,重归于好。鉴于冯某强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但犯罪情节轻微,且其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自愿认罪认罚,该院依法对冯某强作出不起诉决定。

近年来,大新县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始终注重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充分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实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农金鲜)

新闻推荐

大新县举行少先队新队员入队老队员离队入团仪式

大新讯“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大新县中小学校纷纷举行新队员入队、老队员离队入团仪式。活动中,大新中学组织初中部七年级...

大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墙纠纷酿刑案 检察官家访释法促和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