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广西突破1000万人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5-24 13:56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5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班获悉,广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展顺利。截至23日18时,全区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接种量突破1000万人,完成国家下达广西6月9日前第一剂次任务的62.15%。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广西通过“七个强化、七个确保”的措施,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疫苗接种工作得到安全、高效、有序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

目前,全区口岸检验检疫、装卸、搬运、运输等人员,隔离点和闭环转运人员、进口冷链物品的销售人员、冷库工作人员等感染高风险人群接种实现全覆盖。此外,防城港市采取了“三举措”推进,第一阶段目标完成率达100%,目前在全区排名第一位;南宁市调动辖区医疗卫生资源,通过医校合作、医企合作等,组建一批移动接种点,针对高校、大型工厂企业、大型楼宇等人群密集的单位,开展巡回上门接种服务;崇左市大新县榄圩乡新排村咘屯101岁陆奶奶成为广西迄今为止接种对象中年龄最大的市民。

为提升接种服务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广西通过在原有接种单位增设接种台、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新增设接种点、在每个县(市、区)建设大型临时接种点,建立巡回接种点等方法,确保并满足了大规模人群接种需求。

据统计,全区现指定接种单位有1762家,包括106个向公众开放的大型临时接种点、320个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设的接种门诊,共设置接种台数有6457个,预防接种和救治保障人员6.5万人,现场维护秩序人员3万人,单日最大接种量可达100万剂次。大型临时接种点和10辆移动接种车的加入,让全区日接种量维持在较高的水平,疫苗周转快速、接种组织高效,疫苗接种供应比维持在90%以上,并实现所有疫苗全程追溯。

新闻推荐

大新 集中开竣工14个重大项目

本报大新讯3月25日,大新县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开门红”集中开竣工仪式,广西新振锰业集团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电解金...

大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广西突破1000万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