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昌平乡多举措做好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验收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扶绥讯扶绥县昌平乡为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该乡2018年度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严格按照贫困户脱贫摘帽标准,多举措确保真脱贫、脱真贫。

一是及时召开脱贫摘帽“双认定”部署暨业务培训会。11月6日,该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各后盾单位主要领导、各村支书、主任等80多人召开脱贫摘帽“双认定”业务培训会。会上,该乡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结合“双认定”表一项一项内容进行分析,并强调如何填写、注意事项等。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时间安排和工作步骤,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开展逐户初核,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及时成立各村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小组。各村成立工作小组,组员由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包村组成员组成。各村入户开展“双认定”时必须有帮扶责任人、贫困户、两名工作组成员在场。

三是及时入户开展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各村根据本村上报的2018年脱贫户初步名单,组织脱贫摘帽核验工作队(由县乡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组成),分成若干个核验工作小组(每小组至少两个队员),与帮扶联系人共同入户核验。核查验收工作组严格按照程序和时间节点,结合入户标准,规范核实程序,认真开展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验收工作,每到一个贫困户家中,都与群众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一年以来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查看贫困户的家庭收入、住房条件、子女就学、新农合缴纳、低保、养老金等情况,综合分析确定是否符合脱贫条件,帮助他们一笔一笔地计算家庭经济收入账。达到脱贫摘帽标准的,由核验工作队员填写《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验收表》,并经户主(或户主委托的家庭成员)、帮扶联系人、核验工作队员共同签名确认。同时,逐项对照该户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的《信息对照采集表》信息,采集该户2018年变化的信息。

据悉,该乡2018年度预脱贫摘帽100户345人,此次脱贫摘帽“双认定”验收汇总后,将严格公示认定,将名单张贴在乡、村公开栏上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杜绝“假脱贫”“被脱贫”的现象发生。(任丽群)

新闻推荐

扶绥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检”前专项督查

崇左讯为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加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薄弱环节的整改,近日,扶绥县开展义务教...

扶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昌平乡多举措做好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验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