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扶绥编牢织密“监督网”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7-11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扶绥讯“我们最担心的是村民对村委工作不认可,怕他们说我们挪用扶贫项目资金、优亲厚友、暗箱操作。现在,村民牢骚话、风凉话少了,我们开展工作也顺畅多了。”扶绥县新宁镇上洞村党支部书记韦克美说。

变化来自该县纪委督查组到村开展监督检查,村里也设立村级纪检监督员进行日常监督,村扶贫工作时刻受到全方位监督。

近年来,扶绥县纪委监委紧盯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构建纪律、监察、派驻、巡察、村级纪检监督等监督体系,编牢织密“监督网”,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文章。

构建纪律监督网。紧盯“四风”问题,组建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的3个督查组,采取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的随机抽查方式,瞄准干部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公款送礼、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构建监察监督网,推进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构建派驻监督网,强化驻在部门日常监督全覆盖。全县共组建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配备组长副组长30人,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构建巡察监督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组建县委巡察办、下设县委巡察中心,同时组建县委巡察组4个,配备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长、副组长共10名,建立县委巡察人才库80人。

构建村级监督网,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2017年,该县纪委立足实际,设置村级纪检监督员,每个村社区居委会选聘2-3名村级纪检监督员,全县132个村社区居委会共选聘395名,实现村级纪检监督员监督全覆盖。2017年以来,该县村级纪检监督员提供线索举报83条,经核实转立案55件,真正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

(许精韬)

新闻推荐

扶绥县检察院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

扶绥讯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正式写入《刑事诉讼法》后,扶绥县检察院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扶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绥编牢织密“监督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