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扶绥春晚喜现“三变”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25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林涌泉通讯员卢文斐

1月22日,扶绥县春节联欢晚会已过两日,但连日来,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实况录像或通过手机客户端回放晚会精彩节目视频的群众仍热度不减。

“观众变多,演员变熟,节目变‘土’……”不少看了春晚的群众发出感慨。为做好今年扶绥县的春晚报道,该县融媒体中心组织精英团队,对整台晚会进行了现场直播。据了解,本台晚会演出地点扶绥剧场仅容纳1000名观众,在往年晚会演出之时为了安全起见,来晚了的群众就被拒之门外,不少群众抱怨春晚是“给少数人看的”。“通过网络直播,有效地解决了演出场地观众席位不足的问题,让更多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看到本土春晚。”负责晚会直播指挥的吴华冬介绍说。直播平台数据显示,1月20日晚,通过手机实时观看晚会的达11.4万多人,参与互动点赞的有4.5万人之多。

一个县的春晚,群众的关注度如此之高,除了直播活动突破场地限制之外,演员变“熟”也是吸引观众的一大亮点。“棒棒哒!看到我家妞啦!”“认识不少人”……在直播平台,不少观众积极留言参与互动点赞。

早在一个多月前,晚会承办单位扶绥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就发出节目征集令,面向全县广大群众征集春晚节目。一时间,全县各表演团队你追我赶,抓紧节目创作、编排、排练,争取在本土春晚亮相。

截至1月10日,共有40档节目800名演员参与海选,他们都是当地人“面熟”的群众。经过层层选拔,17个歌舞、小品、戏曲、杂技、武术等节目脱颖而出,200多名群众于20日晚如愿以偿登台献艺。

节目带“土”气,是吸引观众的又一招。作为“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扶绥春晚全面反映了2019年全县各项工作,节目政治性、时代性、群众性、娱乐性强,受到观众广泛好评。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以举办大型文艺演出为抓手,让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节目当中来,增强群众性文娱互动,更加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该县县委宣传部部长黄悦表示。

新闻推荐

崇左市领导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本报扶绥讯(记者张秋婷)1月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辛卫红率队前往扶绥县柳桥镇坡利村坡利屯、柳桥集镇和亭凉医院开展新春...

扶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绥春晚喜现“三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