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一份贴心攻略 教你别堵在路上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28 13:59   https://www.yybnet.net/

交通出行示意图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李艺通讯员梁丹妮

根据国务院的安排,2020年的中秋国庆的假期为10月1日至8日,其间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从国庆中秋节假日的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中秋国庆假期,很多广西人会选择自驾出行,怎么才能不被堵在路上,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进行了了解,一份贴心攻略,助你出行顺畅。

1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收费站

(一)G72泉南高速:南宁东收费站、柳州东收费站、桂林北收费站

(二)G7201南宁绕城高速:安吉、安吉东、石埠、沙井

(三)S6102南宁南至那马高速:南宁南收费站

(四)G7211南友高速:苏圩、扶绥、凭祥收费站

(五)G80广昆高速坛百段:祥周、田阳、百色东收费站

(六)S2201桂林绕城高速:桂林七星、桂林高新

(七)G65包茂高速:阳朔高田收费站。

(八)G75兰海高速:钦州西收费站、伊岭岩

(九)G7511防城至东兴高速:东兴收费站

(十)S7212柳北高速:合浦收费站;

(十一)S43六钦高速金桔收费站、久隆收费站、新福收费站、峦城收费站、中马园区收费站

(十二)S60合那高速钦崇路段罗白收费站、上思收费站

(十三)南宁机场高速公路那洪收费站

(十四)G80广昆高速公路六景至兴业段(因施工需绕行)

2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

(一)G72泉南高速南宁东至那容段、六景大桥至兴六互通路段

(二)G75兰海高速安吉至伊岭岩路段、武鸣路至府城段

(三)G80广昆高速南坛段

(四)G7211南友高速苏圩至吴圩段

(五)G65包茂高速同古立交

(六)S2201桂林绕城高速桂林西互通立交至池头互通立交

(七)S40苍硕高速龙腾隧道至洞心互通段

3南宁地区防范交通拥堵车辆分流方案

(一)G72泉南高速南宁东收费站:

出城:可选择绕开南宁东收费站,从南宁绕城高速安吉、高峰、五塘、八鲤、玉洞西等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途经G7201南宁绕城高速→那容互通立交匝道→G72柳南高速往伶俐、六景、宾阳、柳州、桂林等方向行驶。

进城:可选择绕开南宁东收费站,从G72柳南高速那容互通→G7201南宁绕城高速往北海方向行驶→八鲤收费站出站→玉洞大道前往邕宁区、良庆区、五象新区、青秀区;往河池、百色行驶选择五塘收费站→昆仑大道前往兴宁区、青秀区凤岭北片区、高新区、西乡塘区;选择高峰收费站→邕武路前往兴宁区、高新区。选择从S40贵隆高速思陇收费站出高速,走G322国道经昆仑关、五塘进入南宁市区。

(二)G7201南宁绕城高速安吉收费站:

出城:可选择绕开安吉收费站,从南宁绕城高速安吉东、高峰、五塘、八鲤、玉洞西等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前往目的地。

进城:可选择绕开安吉收费站,从安吉东、高峰、五塘收费站进入南宁市区。

(1)从安吉东收费站出站,可通过那安快速路→昆仑→北凤→三岸→风岭南互通→凤凰岭路→长虹路到达兴宁区、青秀区。

(2)从五塘收费站出站,可通过昆仑大道→邕宾路→明秀路→厢竹大道→秀厢大道等到达兴宁区、高新区、西乡塘区。

(3)从高峰收费站出站,可通过邕武路→安武大道→秀厢大道等到达西乡塘、高新区、兴宁区。

(三)G7201南宁绕城高速石埠、沙井收费站绕行路线:

由百色、河池方向计划从以上收费站进入南宁市区的车辆可绕行玉洞西站。

玉洞西收费站出站后通行银海大道→玉洞大道→五象大道,可以到达五象新区、江南区、仙葫片区;通行那安快速路良庆至三岸段,可到达民族大道、凤岭北、凤岭南。

(四)S6102南宁南至那马高速南宁南收费站:

出城:1.从良庆互通立交→五象大道→新江收费站或八鲤收费站→那马北互通立交匝道往G75兰海高速防城港、钦州、北海方向行驶。

2.从良庆南互通立交→玉洞西收费站→那马北互通立交匝道往G75兰海高速防城港、钦州、北海方向行驶。

进城:1.从G75兰海高速那马互通→那马收费站→G325往南宁方向行驶平乐大道、南宁大桥进入南宁市区。

2.从G75兰海高速那马北互通→南宁绕城高速玉洞西收费站→南宁绕城高速→良庆南互通立交往南宁市方向进城。

3.从G75兰海高速那马北互通→新江、八鲤收费站→五象大道进入市区。

(五)G7211南友高速苏圩收费站

出口拥堵时,南宁方向来的车辆,可选择在南宁市区→210国道→032县道→苏圩镇;崇左方向来的车辆,可选择在扶绥收费站→019县道→032县道→苏圩镇。

南宁→苏圩方向:南宁市区→210国道→032县道→苏圩镇

崇左→苏圩方向:扶绥收费站→019县道→032县道→苏圩镇

(六)G75兰海高速安吉至伊岭岩路段

出城:可以沿南武城市大道出城→伊岭岩收费站→兰海高速;或者是走邕武路→高峰林场→绕行037县道前往目的地。

进城:可以从武鸣、伊岭岩收费站出站避开拥堵路段,绕行南武城市大道进城;或者绕行037县道→走邕武路、高峰林场进城。

过境车辆绕行路线:

当G75兰海高速武鸣至伊岭岩段发生拥堵时,贵、渝、川方向前往广东、玉林、沿海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绕行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前往目的地。

(七)南宁机场第一高速公路那洪收费站

前往南宁机场T2航站楼避堵路线:可以选择从玉洞大道或者银海大道通往南宁第二机场高速公路前往机场T2航站楼;也可以选择从友谊路(G322)前往T2航站楼,返程亦可反向行驶。

高速进城方向避堵路线:可选择从高岭进入绕城高速,走沙井、石埠收费站进入市区。

进入市区车辆避堵路线:可选择从新吴圩收费站出高速,从吴大高速向友谊路(G322)行驶入城。

(八)G80广昆高速公路六景至兴业段(因施工需绕行)

近期通行G80广昆高速公路的伙伴们也要注意了,因G80广昆高速公路六景至兴业段改建工程需要,9月1日至12月31日(第一阶段),该段高速公路禁止由南宁东往玉林方向行驶的机动车通行,施工及高速公路管理车辆除外。

南宁东前往横县交通流绕行:G72泉南高速公路六景西互通、S43六钦高速公路、峦城收费站、G32国道。

南宁东前往贵港、梧州交通流绕行:S40苍硕高速公路。

南宁东前往玉林交通流绕行:S40苍硕高速公路、贵港南收费站、S511省道、兴业收费站。

(九)G75兰海高速武鸣至府城路段

出城:可选择出武鸣收费站转入210国道前往目的地。

进城:出府城收费站转210国道途经两江镇→罗波镇→武鸣→双桥镇→伊岭岩→安吉大道进入南宁市区。

(十)G80广昆高速南宁至坛洛段

发生拥堵时,建议需途经该路段的车辆从石埠、坛洛、那桐、小林等收费站驶离高速,经324国道避开拥堵路段。

(十一)G7211南友高速苏圩至吴圩段

发生拥堵时可选择出吴圩南收费站→322国道→友谊路→目的地。

新闻推荐

三车碰撞一人被困 紧急救援

消防员紧急破拆救援?本报通讯员磨健摄本报讯(记者韦东通讯员崔小龙)9月15日下午3时许,在金鸡路往扶绥方向的公路上,发...

扶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一份贴心攻略 教你别堵在路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