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教师提前30天申请离职 被扣数月工资并记大过 律师认为,涉事学校的做法不合法,建议当事人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6-04 07:51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赵敏

刚毕业不久的小韦因不能胜任护理教学工作,便按照劳动合同法提前30天提出辞职。学校教务处等部门及分管副校长都签字同意了,她却被董事长扣了几个月工资并记大过处分。对此,小韦不服气,认为是学校董事长故意刁难。有律师分析认为,校方的做法并不合法,建议小韦向辖区劳动监察部门投诉。

事件

女教师提前30天提出辞职

小韦告诉南国早报记者,她今年23岁,去年6月毕业于百色右江民族医学院,7月1日应聘到位于扶绥县的广西科技职业学院医学院担任护理老师。校方跟她签署的合同期限为3年,并约定辞职须在年终前60天提出。

今年4月,小韦觉得自己不能胜任工作,便提出辞职。4月23日,她交接好各项工作后,填写了一份离职审批表,教务处、学工处等相关经办部门负责人均签字确认。5月14日,分管副校长也签字同意小韦离职。

“我以为很快就能顺利离职,没想到却遭到董事长故意刁难。”小韦说,5月14日下午,人事处负责人通过QQ告知她,董事长打电话来说,根据合同上面的规定,教师不能在学期未结束时离职,否则要对其进行处罚,建议她不要那么快离职。

结果

她被扣数月工资并记大过

小韦认为,她已提前30天呈交辞职审批表,并做好了交接工作,离职不会给学校造成影响,于是未听人事处负责人的建议。

5月25日,学校效能办下达处理决定,称小韦连续旷工两天,扣除1个月工资;违反劳动合同擅自强行离职,扣除3个月工资,给予记大过处分。

目前,学校仍未将2月、4月和5月份的工资发给小韦。

6月2日,记者致电广西科技职业学院董事长张某,他坚称学校是按照相关程序和合同办事,分管副校长刚来不久,尚未正式任职,小韦在没有告知校长的情况下就离职了,属于违约。因此,学校不仅要扣其工资,还要对她记大过处分。

对此,小韦拿出离职审批表和QQ聊天记录反驳:其一,她已按照劳动合同法规定,提前30天提交书面辞职审批表;其二,她已告知校长,校长称行政工作交由分管副校长负责,所以她才找副校长签字;其三,所有工作都已交接好,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均已签字确认,所以她没给学校造成任何损失。

律师

涉事学校的做法不合法

南国法援公益律师韦显瑞分析认为,首先,根据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劳动者享有自主择业权。无论签订了多久的劳动合同,劳动者在履行合同过程中都是可以辞职的。劳动者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就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因此,即便学校跟小韦签了3年合同,小韦也可以中途提出离职。

其次,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和国家规定,向劳动者及时支付足额的劳动报酬。小韦提前30天提交书面离职审批表后,已交接好工作,经办业务的教务处、学工处等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均已签字确认,分管院领导也已签字同意离职,说明她的离职未给学校造成损失。因此,涉事学校下文扣工资并记大过处分的做法不合法,小韦可向辖区劳动监察部门进行投诉。

新闻推荐

精彩活动多 等你来“打卡”

大王滩景区山清水秀,是个假期休闲的好去处。朱媛媛摄南宁万达乐园朱媛媛摄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一角。周婉贞摄旅游景区南国...

扶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教师提前30天申请离职 被扣数月工资并记大过 律师认为,涉事学校的做法不合法,建议当事人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