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民间借贷引纠纷法官耐心促和解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4-1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龙州讯4月15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龙州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

原告陶某与被告孙某是朋友,亦是生意伙伴。2014年5月的一天,被告孙某因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向原告陶某借款9万元。孙某立了一张借条,约定每月归还8000元给陶某。借款期限届满后,孙某未按约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多次催要借款,孙某一拖再拖。无奈,陶某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在审理过程中,经承办法官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被告孙某于2015年5月起每月偿还陶某5000元直至还清欠款。但调解书生效后,孙某未予还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在执行法官送达执行通知书后,被执行人依然无动于衷,分文不付。执行法官考虑到申请人与被执行人之间是朋友关系,为了不伤及友情,采取执行和解是最佳的执行方式。

4月15日,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孙某“请”到了法院执行局,通过一番释法说理,做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申请人也作出让步,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日,被执行人偿还其中1万元欠款,并承诺其余欠款年底还清。至此,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得到妥善处理。(农小兰)

新闻推荐

龙州公开接访深入边境乡镇

本报龙州讯(记者/周政光通讯员/潘柯君)4月3日,龙州县纪委监委、扫黑办、公安局等有关部门深入边境乡镇水口镇开展扶贫领域腐...

龙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龙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间借贷引纠纷法官耐心促和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