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崇左市检察机关开展边境涉国防和军事利益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8-04 09:53   https://www.yybnet.net/

崇左讯5月份以来,崇左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部署,扎实开展边境涉国防和军事利益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切实维护边境国防和军事利益。

推动边境军事设施保护,筑牢维护边境国防和军事利益物理防线。崇左市检察机关联合南宁军事检察院对全市533公里边境线上的界碑、巡逻路、拦阻设施受损情况,开展线索摸排和调查取证,发现7个方面13个问题。针对龙州县内部分边防巡逻路常年失修,影响边防部队巡逻执勤问题,龙州县检察院启动了广西首例边境涉国防和军事利益公益诉讼磋商程序,督促该县外事和边境事务局及时整改。目前该局全部修复了受损的5处共计3.5公里边境巡逻路,并计划加大对边境巡逻路建设的资金支持,计划年内对100多公里边境巡逻路进行全面维护。针对走私分子破坏边境拦阻铁栅栏问题,大新、凭祥、宁明县检察院分别与当地职能部门进行磋商,目前已修复拦阻铁栅栏5处共计30米。

推动搭建军地边一体化协作机制,筑牢维护边境国防和军事利益制度防线。崇左市检察机关一方面联合南宁军事检察院、崇左市外事和边境事务局会签《关于加强边境涉国防和军事利益公益诉讼协作工作的意见》,建立日常联络、联席会议、一体化办案、信息共享、联合行动、交流培训等协作机制,强化沟通配合。另一方面,与龙州、大新、宁明、凭祥4个边境县(市)外事和边境事务局聘请的护边员签订工作协议,探索建立护边员兼任检察公益诉讼信息员制度。护边员负责协助收集涉及国防和军事利益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宣传公益诉讼工作,配合、参与公益诉讼调查取证、听证见证、磋商会谈等工作。

推动增强边民守边护边意识,筑牢维护边境国防和军事利益法治防线。崇左市检察机关联合南宁军事检察院、崇左市外事和边境事务局、崇左市邮政管理局深入边境乡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边民和党员群众同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发放涉国防安全普法宣传手册,宣传损害国防和军事设施公共利益的线索举报方式等。开展“联合巡边固南疆”活动,联合南宁军事检察院、崇左市外事和边境事务局深入边境勤务值班室,查看勤务巡查监控系统,检查边境动态管控和边防巡逻路有无损毁情况。组织乡镇党员干部、护边员巡逻界碑、边境巡逻路,号召边境党员群众树立守边固边意识。制作涉国防和军事利益保护普法课件,以“云课堂”形式向崇左市中小学生宣传普及,推动强边固边美边意识从小抓起。(宋妍妮)

新闻推荐

龙州县2020年第四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挂牌出让地块的基本情况和规划指标要求经龙州县人民政府批准,龙州县自然资源局决定在崇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挂牌出让方...

龙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龙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市检察机关开展边境涉国防和军事利益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