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龙州县检察院到玉林柳州来宾考察学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经验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9-25 17:44   https://www.yybnet.net/

考察组在陆川县检察院考察龙州讯9月13日至16日,龙州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芳玲,龙州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彩英一行7人到玉林市陆川县、玉州区,柳州市柳北区和来宾市的合山市检察院,考察学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经验。

在陆川县,考察组到马坡镇参观了陆川县检察院负责建设运营的陆川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全方位了解该基地的规划设计、功能设置、运营管理、板块内容等。该基地配有高科技的设施,将高科技的“动”与展板的“静”相融合,带给青少年前所未有的观感。该基地先进的设计理念、完善的板块功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玉林市玉州区检察院,考察组参观了该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展馆、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工作区、心理疏导室、院史室等场所。这些场所都是该院检察长带领干警自行设计布局、制作文案、把关选料、选图配景的,这种做法既充分调动了干警的自主能动性,又节约了经费开支。该院有关场所的建设,为龙州县检察院正在筹建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以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柳州市柳北区检察院,考察组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体验)基地,基地未成年人检察大数据平台展示、数字化演示互动等内容让人耳目一新,倾力打造的“北检星光”未成年人检察品牌成效显著,大家纷纷询问具体做法,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

在合山市检察院,考察组参观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宣告训诫室、心理疏导室等场所,全面了解该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团队建设、心理疏导介入案件办理等工作情况。在该院新媒体工作室,考察组观看了该院自主录制、剪辑的各种未成年人检察宣传视频,并到演播室体验了“未检主播”的乐趣。

每到一处,龙州县检察院考察组均同兄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兄弟院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以及检校合作的做法。黄芳玲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不仅开阔了眼界,也看到了差距,兄弟院的很多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她还叮嘱随行的人员要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努力创建龙州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特色品牌。(周丁山)

新闻推荐

水口镇:拒“两宴”,树新风

本报讯在中考、高考结束后,“升学宴"“谢师宴"逐渐升温之际,水口镇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志愿者们纷纷上...

龙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龙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州县检察院到玉林柳州来宾考察学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经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