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最高检督导组到崇左开展电子检务工程督导调研

来源:左江日报 2020-10-23 09:3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督导组考察市检察院智能图书室。马思婷 摄崇左讯10月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钟福雄率督导组到崇左市检察机关,对电子检务工程完成情况和智慧检务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督导。并就《“十三五”时期科技强检规划纲要》的落实情况,以及对“十四五”科技强检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进行调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继平陪同。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缨向督导组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电子检务工程完成情况和智慧检务工程建设工作,以及《“十三五”时期科技强检规划纲要》落实情况,并结合崇左实际,对“十四五”科技强检规划纲要提出意见建议。

督导组对崇左市检察机关电子检务工程完成情况、智慧检务工程建设工作,以及落实《“十三五”时期科技强检规划纲要》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科技强检工作,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督导组要求,要高度重视电子检务工程建设,各部门要加强沟通、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要解决当前面临的若干具体问题,助推电子检务工程建设进一步发展。基层检察院要尽快完成运行环境建设工作,同步开展相关培训,使用好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版本,以业务需求为导向,注重收集一线办案人员在司法实践中的技术支持需求,及时向上级检察院反映,不断推动研发工作向前发展。

督导组指出,“十四五”科技强检规划纲要已经启动,崇左市检察机关要结合自身地处西南边陲的特点,从毒品案件办理、走私案件办理、涉外案件集中办理地等领域多提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为规划制定贡献检察智慧;要牢固树立科技强检的政治思想意识,把握科技强检方向,总结好“十三五”时期科技强检规划的经验和不足,谋划好“十四五”科技强检工作,全面推进现代科技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推进“智慧型”检察院建设。

当天下午,督导组深入龙州县人民检察院,对电子检务工程完成情况和智慧检务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督导。(龙化备张秀凤)

新闻推荐

崇左市委组织部与宁铁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签署党建联盟合作协议 广西首个路地党建联盟在崇左成立

崇左讯近日,市委组织部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铁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联合在龙州县开展“党建引领?联...

龙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龙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高检督导组到崇左开展电子检务工程督导调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