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当好舌尖安全的“守护者”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苏萍

“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要高度重视百姓的诉求,及早发现安全隐患,才能筑起食品药品安全的铁壁铜墙。”这是崇左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甘英忠始终牢记在心的一句话。

自2003年调入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工作至今,甘英忠一直忠实履行监督职责,为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2009年6月国家《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以后,原本由当时的崇左市卫生监督所负责管理的食品餐饮方面的工作,转由崇左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成立食品安全监管科进行管理。

面对全新的工作岗位,许多人不愿报名转岗,或担心换岗后工作不好做,或担心条件待遇不好。甘英忠正好在食品餐饮监管工作方面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因此他主动请缨,加入到这个新的部门。

“当时食品餐饮监管科刚成立,科室仅有两名工作人员,人手少,事情多,任务重,责任大,加班加点是常事。”甘英忠

对食品监管工作始终有一种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因为我喜欢这份工作,所以尽管面临许多困难,我依然想在这个岗位上多做一些事,尽自己的一份力。”

坚守初心、勤恳工作是他对自己的承诺。为实现自己的承诺,甘英忠付诸实际行动。1989年,刚毕业的他第一次接触食品药品监管行业,如今,他依然坚守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岗位上,在实现科学监管和保障食品安全工作上亲力亲为。

崇左市食品经营行业规模大小参差不齐,经营者知识水平高低不一,为了能更好地规范食品行业的各类大小经营单位,进一步让全市食品经营单位了解《食品安全法》等各类法律法规,甘英忠经常主动到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发放宣传资料,口头宣传法律法规。此外,他还督导从业人员遵守从业规章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真正抓好辖区内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甘英忠始终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为保障全市食品安全作出了贡献。在甘英忠和科室同事的努力下,截至今年7月中旬,全市共完成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52场次,审查菜谱312份,保障人数达35930人次。圆满完成了各种重大会议(活动)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效杜绝了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崇左市餐饮监督工作点多、面广、任务繁重,在执法工作中,甘英忠经常面临千变万化的状况,有时候会遭到违法者的威胁、谩骂、刁难,甚至围攻。对于这些“小插曲”,他都能沉着冷静应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耐心讲解,让人心悦诚服。

“这份工作容不得我有一丝退缩心理。”甘英忠坚定地表示,“但是和别人硬碰硬也是不可行的,以理服人最重要。”

在一次执法检查中,甘英忠发现有几家粉店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经营,他当即勒令整改,但一些店主不听劝告,有的甚至谩骂。甘英忠耐心劝导,为店主普及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必要性,同时还指导他们进行食品生产安全整改,帮助他们取得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不要在意别有用心的蝇头小利,要耐得住寂寞,要甘于清贫,决不能因小失大,降低了执法者的威信,失去了自己做人的尊严。”在这句座右铭的激励下,甘英忠一直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

在平常生活当中,甘英忠生活朴素、作风端正、为人正直,曾经有经营者为获取经营便利向甘英忠送礼,但他都拒绝了。面对诱惑,甘英忠始终保持着执法为公、清正廉洁的本色。

“作为一名食品药品监管人员,我会牢记使命,全力做好食品药品监督工作,把好安全关,让老百姓真正放心。”甘英忠说。

新闻推荐

肩担道义手着文章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今天是第19个中国记者节。记者节,“一个不放假的工作节日”;对记者、编辑而言,没有鲜花铺就途径,没有掌声伴随左右,与他们长相...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当好舌尖安全的“守护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