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崇左市发布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情况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2-0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张秋婷陆晓霞)12月7日,崇左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和公众发布崇左市实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相关情况。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是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后部署的第一项工作任务,该项工作覆盖人群广,采集工作时限短,宣传动员要求高。为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部署,崇左市扎实做好信息采集工作,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建设奠定基础,更好服务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据悉,本次信息采集对象为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等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服务管理的所有相关人员,信息采集的主要内容包括各类对象的个人基本信息、生活状况、享受待遇、近期照片等主要信息,涵盖户籍、救助、社保、医保、住房、抚恤优待、服役及安置情况、主要诉求等多项信息,全面反映各类对象的综合情况。崇左市需进行信息采集的退伍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约为4.8万条,截至12月5日下午18时,已完成采集2.1万条,完成采集量的44%。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信息采集工作的有序推进,崇左市在全市设立采集点90余个,大部分集中采集点设置在市、县民政局以及街道、乡镇的政务服务大厅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可在规定时间内,主动前往个人户籍所在地的采集点申报信息。对行动不便或人员相对集中的企业,民政部门将提供上门采集服务。

新闻推荐

江州区残联开展残疾人“五个一”活动

本报崇左讯(记者李枚)近日,江州区残联开展残疾人“五个一”活动,激发贫困残疾人的内生动力,鼓励他们以“四自”精神要求自己,加...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新闻:
持之以恒化风成俗2018-12-05 09:28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市发布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情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