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崇左供电局完成上半年电费结零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7-15 09:39   https://www.yybnet.net/

崇左讯为确保完成上半年电费结零,近段时间,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积极采取措施助推电费回收工作,吹响了电费回收“攻坚”号角,确保上半年经营成果颗粒归仓。

积极谋划部署,解决电费催缴“钉子户”问题

面对电费催缴“钉子户”,该局早部署,早谋划,加强与物业公司、客户沟通,并按照《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第三十九条“自逾期之日起计算超过30天,经催交仍未交付电费的,供电企业可以按照国家规定的程序停止供电”规定,以停电的方式进行电费催收。

停电前,该局严格按照欠费停电的实施细则,制定停电催收电费实施方案,认真分析停电催收过程存在的投诉风险,并做好应急备班工作,将停电信息向公司95598报备,并录入公告。停电后各催费小组成员对辖区客户分区域值守,一旦发现有业主情绪激动或者投诉风险现象及时做好解释、安抚工作。

据悉,该局多方协调与物业公司协作,在确保停电催收“零投诉”的同时,顺利完成上半年电费“颗粒归仓”,解决了“钉子户”电费催缴难题。

开展“预存电费送礼”活动,有效降低催收压力

“近期因护网行动,费控系统被关闭,对于预收余额为0的客户仍可以继续用电,本月欠费客户突增明显,组织开展‘预存电费送礼’活动加大宣传力度,缓解电费催缴压力。”该局积极组织开展“预存电费送礼”活动,向客户宣传、解释近期欠费未自动跳闸的相关事宜。

面对护网行动期间,电费预收余额为0元但费控系统不能自动断电的情况,该局积极开展“预存电费送礼”活动,片区经理在小区业主群向客户宣传该项活动并向客户做好欠费不停电的解释工作,赢得客户的理解。

据统计,上半年该局共开展3期“预存电费送礼”活动,促进客户预存电费数,进而减少欠费客户数,有效地降低了电费催缴压力。

责任层层落实,加大电费回收监控力度

电费催收工作一直以来都是该局的重点工作之一,根据年初签订的电费回收责任状,将指标、职责、措施细化落实到营销领域各班组,形成“人人肩上扛指标,个个班组有任务”的工作格局;强化指标控制管理,加大电费回收全过程的监控和督导力度,对超过预警线的客户做到早分析、早发现,并密切跟踪的生产动向,加大协调督导力度,全面排查电费风险和隐患,防止电费流失。

据统计,截至6月底,该局当年电费回收率达100%,高于公司加分值99.90%。同时陈欠电费回收率为15%,完成公司下达全年陈欠电费回收指标值。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各类惠民、便民服务,积极做好电力法律法规和非现金缴费业务等方面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做好服务赢得客户的满意,营造良好的电费回收环境,为年底电费回收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周柳吟)

新闻推荐

“四访三核一约谈”助脱贫

本报崇左讯今年以来,崇左市江州区石景林街道通过开展“四访”活动、做实“三核查”工作、建立健全约谈机制,紧盯扶贫领域腐...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供电局完成上半年电费结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