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工行崇左分行成功搭建同业首个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

来源:左江日报 2019-12-08 18:32   https://www.yybnet.net/

崇左讯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是人民银行为满足跨国公司境内外人民币资金管理集约化、便利化需求而推出的政策红利。允许符合条件的跨国企业集团根据自身经营和管理需要,在境内外成员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资金余缺调剂和归集业务。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国有商业银行,勇于担当,为跨国企业建立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帮助企业实现全球资金的有效配置,提高资金运营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

随着中资企业走出去、外资企业走进来的日益增加,全球化经营已成为跨国企业主要经营模式。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建设是广西沿边金改的升级版,给银行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作为东盟金融开放门户的前沿阵地之一,工行崇左分行领跑同业,根据自身的经营优势和产品体系,为跨国企业建立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并提供符合企业需求的配套服务,利用全球化金融服务网络优势,在跨境人民币结算、全球现金管理等方面进行创新,推出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服务方案,为境内外成员公司带来一站式的跨境金融综合服务,着力帮助跨国企业提升跨国集团资金管理效率,力鼎崇左市实体经济发展。

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是金融领域改革的一项重大突破,一方面,有利于大型跨国公司加强对跨国企业境外成员公司资金流监管,增强贸易融资风险控制手段,拓展跨国公司全球供应链融资业务;另一方面,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对外投资提供了便利的渠道。在新经济常态下,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机遇和挑战,该行顺势而为,抓住政策发展机遇,以人民银行推出的跨境人民币资金池新政策为契机,服务崇左市东盟陆路新通道,推进广西自贸区崇左片区建设,牢牢把握外资跨国公司对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的强烈需求,积极探索,用活用足该项新政策,全力推动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的拓展。2019年10月12日,该行成功搭建了崇左同业首个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提升了跨境金融竞争能力。

该行成功搭建首个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填补了崇左同业此项业务的空白,为集团客户打通了境外资金合规入境渠道,也为集团境外盈余资金归集、提高集团内部资金的运用效率和资金池内企业盈余资金共享创造了有利条件。该行将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产品创新为抓手,进一步培植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客户,扩大业务成果,通过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提升该行的跨境结算量、中间业务收入以及全球现金管理市场份额等综合效益,实现银企双赢。(农凯伦)

新闻推荐

江州区水利局: 开展“问一问”检视活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江州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江州区水利局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开...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行崇左分行成功搭建同业首个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