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江州区检察院防疫办案两不误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2-07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江州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州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配合协助江州区委、区政府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加强案件审查工作,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

近日,为防止春节假期案件办理期限临近期满,该院办案人员奔赴崇左及宁明看守所进行提审。在办案过程中,办案人员发现涉案的犯罪嫌疑人为公安机关近期刚从外地依法抓捕回来的人员,于是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并将该名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及时通报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建议加强防控管理。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该院领导深知办理案件不能耽误,在春节期间通过微信群及时推送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的《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部署坚决做好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办案人员加强学习,用于指导办案工作。根据《指导意见》的要求,办案检察官主动加班加点办理案件,避免因防控疫情延长春节假期而出现案件超期办结现象,并利用节日值班时间,做好二月份办理审查起诉案件的情况分析,分析案件办理遇到的新问题及有效解决办法,确保战时状态下思想不乱、办案不减、质量不变。

该院办案检察官积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合格后才出入电梯和办公室,触摸案卷后及时洗手消毒,专人移送案件到法院,保证案件交接的安全,严格做好疾病预防,最大限度降低各种风险。(李亭静)

新闻推荐

孕期的饮食“禁忌”

妇女怀孕期间,应尽量避免食用或禁止食用一些对孕妇健康或胎儿生长发育带来不利影响的食物。这些孕期不宜或禁止食用的食物...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2020-02-03 11:03
猜你喜欢:
评论:(江州区检察院防疫办案两不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