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江州区法院联合检察院司法局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回访帮教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7-02 16:07   https://www.yybnet.net/

江州讯6月23日至24日,江州区人民法院联合江州区人民检察院、江州区司法局对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回访帮教活动。

活动中,江州区法院刑庭法官们前往驮卢镇、罗白乡及在该院2号法庭,以法制课的形式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思想教育。法官们在课上强调,全体社区矫正人员今后要坚决杜绝犯罪,如果在缓刑期内重新犯罪,将要收监服刑;要珍惜司法部门给予的机会,认真学法、懂法、守法,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积极改造,踏实做人,塑造一个全新的对社会有用的自我。江州区检察院、江州区司法局有关工作人员分别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相关内容以案说法,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要珍惜机会,服从管理,履行义务,希望他们能平稳度过矫正期,回归社会。

课后,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一定痛改前非,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积极配合社区矫正工作,按时参加社区矫正活动,自觉接受教育改造,让家人放心、让社会放心。

近年来,江州区法院不断延伸司法服务,先后开展普法宣传、对社区矫正人员回访帮教等活动,以减少他们再犯罪的可能性,帮助广大社区矫正人员以守法公民的全新姿态顺利回归社会,进一步促进辖区和谐稳定。(冯奕)

新闻推荐

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崇左市“三城同创”再上新台阶

本报崇左讯(记者庞尉婷)6月24日,崇左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自治区文明城市、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下简称“三城同创”)...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州区法院联合检察院司法局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回访帮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