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崇左市中级法院举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辩论赛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7-02 16:31   https://www.yybnet.net/

参赛选手在开展辩论。崇左讯为加强“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推动“法官看法院、法官看法官”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6月18日至29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辩论赛。本次辩论赛采取团体对抗的形式开展,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崇左市两级法院共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初赛阶段8支队伍分成4组对战,分别围绕“现代社会,是情理重要还是法理重要”“大众舆论关注司法审判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等辩题进行辩论;复赛阶段则以“恶法非法还是恶法亦法”“当今中国是否应该降低刑责年龄”为题进行辩论。

决赛阶段,市中级法院代表队和江州区法院代表队围绕“法律的生命在于逻辑还是经验”的辩题展开了紧张激烈的辩论。立论陈词阶段,双方一辩开篇立论,三分钟的慷慨陈词迅速点燃全场温度,旗帜鲜明地提出本方观点和论据;攻辩阶段,双方辩手针锋相对,言辞犀利,精彩迭出;自由辩论阶段,更是交锋激烈,双方巧设陷阱,步步为营,一旦抓住漏洞便乘胜追击,反驳也是不甘示弱,机智应变。辩手们沉稳严谨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辩论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复赛角逐后,市中级法院代表队在6月29日晚的决赛中以优异的表现胜出,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获得最佳辩手称号的有冷应洪、韦玉军、陆晖、李琴玉、黄莹莹、黄也、叶国华共7人。

此次辩论赛是市中级法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深刻实践,展示了崇左法院干警奋发向上的风采,锻炼了干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力和凝聚力,推进了法院文化建设,营造了担当作为、创先争优的法院文化氛围。同时,此次辩论赛的圆满举办,也为崇左法院承办全区法院即将举办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辩论赛南部赛区比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庞眉)

新闻推荐

崇左交警着力消除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崇左讯6月以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开展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专项行动为抓手,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农...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市中级法院举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辩论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