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广西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崇左市复赛举行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8-10 17:37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中式烹调师技能竞赛现场本报崇左讯(记者胡谋荣实习生关淇文)双手紧抓桌布两角,用力向前一挥,刹那间,桌布平稳地铺在餐桌上;把准备好的各种菜品倒入锅中,手中的锅铲“挥舞”,一道可口的美食呈现在面前;擀面杖来回滚动,灵巧的双手捏出一个个造型各异的中式面点……8月8日,广西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崇左市复赛现场,选手们轮番上阵,各展绝技。

当天,由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主办的广西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崇左市复赛在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崇左市7个县(市、区)的338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共设置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育婴员、砌筑工、钢筋工、装配钳工、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叉车、焊工、创意创业项目等13个职业(工种)的竞赛项目,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四个奖励等次。

竞赛现场,“你争我赶”的竞赛氛围十分浓厚,参赛选手都卯足了劲,展现出自己熟练精湛的职业技能。

据悉,获得此次大赛各个职业(工种)竞赛项目一、二等奖的选手,将在赛后由崇左市相关部门统一进行集中培训,组成队伍代表崇左市参加9月在南宁举行的广西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决赛。

此次比赛,有利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崇左市广大农民工朋友学练技能、提升素质、实现稳定就业。

本报记者胡谋荣摄

新闻推荐

崇左爱琴海购物公园内部装饰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参加启动仪式部分人员在启动仪式现场合影本报崇左讯(记者辛晓敏)8月1日,2020决战东盟爱琴海内装启动仪式在东盟国际城南广场...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崇左市复赛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