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关于投保学平险的消费提示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8-10 17:49   https://www.yybnet.net/

学平险,是保险公司专门针对在校学生销售的一款综合保险,承担身故、伤残、意外医疗费用补偿及疾病类医疗费用补偿等责任。较其他险种,学平险具有保费较低、保障范围较广的特点,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欢迎。在秋季开学到来之际,崇左银保监分局提醒广大保险消费者:

一、学平险投保自愿。学平险非国家强制性保险,是否购买学平险,购买哪家保险公司的学平险,消费者都可根据保险公司间的保险产品特点和保险服务水平等因素,自主决定。

二、注意阅读保险条款。投保后,要仔细阅读保险条款,尤其是保险责任和责任免除的内容,了解“保了什么”和“不保什么”。如果遇到不理解的问题,请及时与保险公司联系咨询。

三、出险请及时报案。如遇保险事故发生,请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询问理赔有关事项,要注意保存治疗期间的用药清单、医疗发票等相关凭证,以免影响后续理赔。

四、防范不法分子。警惕有不法分子冒充保险机构人员推销学平险产品,消费者如有意愿购买,请通过正规渠道到保险机构办理,遇到陌生人推销时,请查看该业务员是否持有保险执业证和工作证,缴费时要索取加盖保险公司公章的纸质凭证或电子凭证。

五、消费者对保险机构产品或服务不满,应首先向保险机构进行投诉,拨打保险机构本地投诉专线或总行客服电话等途径进行诉求表达。如消费者认为其投诉未得到妥善处理,可拨打中国银保监会建立的统一维权服务专线12378或者保险行业协会投诉电话进行投诉,当地银保监分局将按照既定程序依法、及时、妥善进行相关处理。如遇相关骗局,建议留存相关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附:崇左辖区设有分支机构的保险公司客服电话、保险行业协会电话及金融消费者维权服务专线

新闻推荐

崇左市检察院调研组到基层检察院开展调研

崇左讯7月27日至8月4日,崇左市检察院派出调研组到各基层检察院就刑事检察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在调研过程中,调研指导组分别...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于投保学平险的消费提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