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江州镇:多举措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左江日报 2020-12-19 22:15   https://www.yybnet.net/

江州讯近期,江州区江州镇纪委主动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筹备工作,多举措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地进行,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早准备。该镇纪委对上级纪委信访室已受理的涉及该镇的以及镇本级纪委收到的信访举报问题深入分析,认真排查梳理线索,积极开展信访件交办督办工作。落实交办件限时办结制度,确保信访举报件在选举换届前办结并及时回复信访人,为群众选举提供信息参考。

早介入。该镇纪委与包村干部进村入户,与党员干部和现任村屯干部开展面对面谈心,宣传换届选举政策,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同时,提前摸查各村(社区)存在的矛盾问题,对于各类可能会影响换届选举的不稳定因素,及时发现,做到预防在前,提前做好应对工作,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早预防。该镇纪委对推荐为村(社区)“两委”候选人进行严格把关、全程监督,加强与组织、信访等部门的沟通联动,对各村(社区)推荐的候选人进行严格审查。同时,为了方便群众投诉,该镇纪委在各村(社区)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防止贿选拉票等违纪事件发生,严格防范、查处换届选举过程中出现的不正之风。(文茜)

新闻推荐

控股方拟被动减持6%股份,任东控股“地天板”后还有几个跌停?

记者|赵阳戈从“地天板”重回“一字跌停”的仁东控股(002647.SZ)再抛“炸弹”。12月16日晚间,仁东控股披露,公司收到一份《被...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州镇:多举措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