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照顾婆婆是我的责任!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15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每天吃饭的时候,要一口一口慢慢地喂。”“天气好的时候,要陪她到门口晒太阳。”近日,凌爱春把平时如何照顾婆婆一五一十地告诉记者……而这些事情,却早已融入了凌爱春的日常生活之中。

今年32岁的凌爱春,是宁明县明江镇六丈村叫浦屯人,她也曾经有一个幸福的家庭。6年前,凌爱春的公公因病去世。一年以后,噩运接踵而来。2013年,不幸降临到这个家庭――原本身体就不好的婆婆被确诊为股骨头坏死而瘫痪在床,丈夫忙于农活,照顾家庭的重担从此就落到了她的身上。

每天给婆婆擦洗身子、做全身按摩、陪她说话……5年来,这样的照料凌爱春从未间断过。这样长期的操劳,使她本来就单薄的身体更加消瘦,她曾感叹命运的不公,也曾灰心、失望。但现在,她更多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婆婆的晚年生活过得好一些。

8月初的一个下午,记者来到凌爱春家中采访。见屋子被收拾得干净整洁。眼前的凌爱春身材矮小,讲话平静舒缓,那样的个子在人群中并不起眼。但就是这样一位柔弱的女子,却肩负着照顾一个家庭的重任。

无论是日复一日的端汤送水、洗脚洗脸、揉肩捶背,协助婆婆大小便,还是几天一次的换洗擦身等,凌爱春从不落下,也从没一句怨言。冬日里,当阳光明媚的时候,她经常抱着婆婆到门外晒太阳,让老人能享受户外的阳光和空气。这几年里,她从田头地里到门前屋后,洗衣做饭到打理农活,忙碌的身影从未停过。凌爱春知道,婆婆的病很难再痊愈,就经常给婆婆讲些宽心的话,鼓励婆婆。

“作为儿媳,照顾婆婆是我的责任,也是本分,就算婆婆以后再也站不起来了,我都要照顾她一辈子。”凌爱春说。在凌爱春的影响下,她正上幼儿园的孩子都会经常给奶奶端水送饭,和奶奶聊天。丈夫也会在闲暇的时候帮她分担照顾老人的重担。“人人都有老的时候,照顾老人是我们的责任,也希望孩子从小就明白这一点。”凌爱春说。

通过凌爱春的精心照顾,婆婆的精神状态很好,每当亲戚邻居去看望她,她总要把善良的儿媳妇夸赞一番。“要是没有她,我都不知道怎么样才能生活下去,真是比我的亲女儿还亲。”凌爱春的婆婆说。

“凌爱春是我们村子的骄傲,她用真诚的孝心和爱心给我们树立了孝老爱亲的好榜样。”说到凌爱春,六丈村的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

新闻推荐

宁明税务局开展脱贫攻坚“爱心超市”募捐活动

宁明讯近日,宁明县税务局组织开展脱贫攻坚“爱心超市”建设募捐活动。全体帮扶干部踊跃参与活动,现场募集爱心捐款3600元。...

宁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照顾婆婆是我的责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