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宁明县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讲活动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2-07 09:09   https://www.yybnet.net/

宁明讯12月4日,宁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讲活动。

该院组成以副检察长为法治副校长的宣讲团队,分别前往宁明县城镇第一中学、宁明县民族中学、宁明中学给同学们送去宪法知识,并安排部分检察官到人流量较多的德华街开展沿街宣传活动。

在宁明县城镇第一中学,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文讲解了宪法的地位、结构以及四部宪法、五次宪法修订的主要内容,并详细讲解了2018年宪法第五次修订的重点内容,通过宣讲,有效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

在宁明县民族中学,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勇从宪法的条文、制定和颁布等方面进行讲解,并运用母亲与孩子的关系形象生动地解释了宪法和其他法律的“母法”与“子法”关系,从而使同学们了解宪法的重要性。

在宁明中学,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远锋讲解了宪法的诞生及发展历程,继而以“小明的一生”为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宪法在人生的每一个环节如何保护人们的合法权益,进一步阐释如何运用法律开展社会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

当天,该院检察官团队到人流量较多的德华街,给群众宣传宪法知识,答疑解惑。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20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制作宣传展板10块。(甘峭付冬连黄秋桃)

新闻推荐

《脚患恶疾步步锥心,瑶山三姐弟求学路上不停步》后续 爱心源源不断 孩子治疗有希望

新闻追踪瑶山三姐弟牵动众人心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巫碧燕)11月28日,患有足部恶疾的瑶山三姐弟继续受到大家的关注。截至28日...

宁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明县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讲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