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我对壮乡魂牵梦绕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2-09 07:18   https://www.yybnet.net/

邓宏智 马来西亚广西总会秘书长

壮乡的父老乡亲:

你们好!

值此广西壮族自治区六十华诞来临之际,身为海外广西人的第三代,我谨献上诚挚的祝贺与祝福——祝愿壮乡广西繁荣富强、风调雨顺!

我与广西目前尚没有什么生意往来,但我所处的组织与广西外事侨务办公室及广西归国华侨联合会联系密切,加上自治区政协等单位的邀请,每年都有好几次的广西之行。

我忒喜欢壮乡广西。很多人都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可是仍有许多人不知道“广西处处是桂林”。广西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尤其是喀斯特地貌造就了桂林的山清水秀,加上山水情景剧《印象·刘三姐》,使桂林美名远播。

近10年来,我去过的广西县市远比去中国其他省份多。广西还有很多旅游资源可能是许多东盟人民所不知道的,如崇左宁明县的花山岩画、百色乐业县的天坑群等旅游资源,这些都有待向东南亚推广及宣传。广西拥有两个国际机场——南宁吴圩机场及桂林两江机场,我们应充分利用直航的优势,开发更多的旅游线路,并且要和海外的旅行社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多参加一些国际旅游展,或通过与当地桂籍同乡会、商会的合作,极力推广具有广西特色的中国壮乡旅游项目。广西宜多宣传一些少数民族的建筑群及村寨、美食、小吃、米酒、乐器、歌舞、服饰及手工艺品等,最好也能规划生产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手信或特产,让海外游客可以带得回去送礼,为当地创造更多的旅游收入。

虽然我出生在海外,但对于祖籍国中国尤其是故乡广西,我一直魂牵梦绕。我对故乡广西念念不忘,举凡报章杂志出现有广西的新闻,都会让我有所期待地拜读,或在外看到与广西有关联的字眼,我也会不由自主地驻足凝望,这就是我牵挂壮乡的情愫。

邓宏智

2018年11月26日

新闻推荐

宁明检察院到海渊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宁明讯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在校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1月28日,宁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荣飞走进宁明...

宁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对壮乡魂牵梦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