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凭祥新闻 > 正文

心中的榜样,前行的明灯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15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有人曾说:“播撒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撒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撒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撒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这是我从《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一书中感受到的共产党人的榜样力量。

《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这本书由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组成,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共产党人,我从他们身上感到带领我们走向胜利的力量。

从书中,我读到了小萝卜头在恶劣环境中不忘斗争的故事;雷锋在部队里甘愿做革命的傻子……但最令我感动的是焦裕禄的故事。

焦裕禄在1962年冬就被调到了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当时兰考县是一个饱受风沙、盐碱、内涝之患的的老灾区。焦裕禄踏上兰考土地的这一年,正是兰考县遭受连续三年自然灾害严重的一年,全县粮食产量下降到历年最低水平。他从上任第二天起,就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还成立了“除三害”办公室。经过几年的艰苦奋战,兰考县的“除三害”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这个故事里,我体会到了焦裕禄身上无私奉献,为人民着想的情怀,体会到了焦裕禄求实、不屈的精神,还体会到了焦裕禄不搞特殊化的情操。

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这是何等伟大,何等光荣,又是何等艰巨!“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从现在起,我们必须投身到学习中,才能学到更多的科学知识和本领;这样,长大了工作时才能更好要像焦裕禄一样为国为民作奉献,才能为祖国争光。

(《左江日报》第七届小记者、凭祥市第一小学四年级(1)班学生:梁维哲;指导老师:李程覃翠环)

新闻推荐

凭祥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土地使用权 招拍挂出让成交公示

凭国土[2018]03按照《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定》和《招标拍卖挂牌出...

凭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凭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中的榜样,前行的明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