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凭祥新闻 > 正文

凭祥:中越边境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不停歇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2-1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正建设海关前置检查区□本报记者农彩云蒋欣攸

2月11日,正月初七,边境贸易货物物流中心(中越跨境)货物专用通道建设工地,还没散年,工人们便早早投入到了项目建设中。中越边境上,新建的货物专用通道像一条纽带,连接着中国浦寨和越南新清两方货场。

货物专用通道两旁,围网即将搭建完成,钩机正在忙碌作业,卡口、检验检疫区等各功能区域的划分已清晰可见,通道的建设已进入了收尾阶段。

“货物专用通道建成通车后,将有效解决浦寨拥堵问题,实现浦寨边贸点人货分流,加快货物有序通关,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凭祥市国际贸易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袁泽宽说,人货分流、智能化快速通关,将改写浦寨拥堵的现状。

边境贸易货物物流中心(中越跨境)货物专用通道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国内段长1.55公里,路基宽度为15米。项目终点与越南对接段长30米,路基宽19.5米,路面宽15米。项目总投资约18800万元。

项目于2015年立项,2016年开工建设,2018年12月20日建成,仅配套工程投资就达3200万,配套工程包含智能化卡口、自动检测海关检疫检验专用设备,总投资960万。目前,设备已全部到位。2月底,边境贸易货物物流中心(中越跨境)货物专用通道将迎来验收。

“如果货物没有异常,货运车辆经过卡口时不需要停车。”袁泽宽向记者介绍,通道投入使用后,车辆从越南进入中国,在海关前置检查区预报关并接受检验检疫,随后经过边检、货场进场两个卡口进入中国货场,整个过程将实现智能化通关。

2017年,友谊关口岸扩大开放浦寨、弄怀两个通道,一般贸易覆盖至浦寨,浦寨人流、货量日益增长。浦寨边贸点已成为中国商品出口东南亚、东南亚水果进入中国的重要通道,现有的基础设施已不满足货运需求。边境贸易货物物流中心(中越跨境)货物专用通道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提升浦寨边贸点的通关速度。

凭祥是中国面向东盟的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近年来,凭祥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正加快推进,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友谊关口岸基础设施的提升是凭祥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一大着力点。

边境贸易货物物流中心(中越跨境)货物专用通道即将投入使用的同时,友谊关口岸另一条货物通道――友谊关左辅山二桥(含口岸扩建)工程项目也在加紧建设升级中,建设现场已完成清表。新建的桥梁长248米,桥梁标准段宽28.5米,口岸卡口建筑总面积2340平方米。项目建设的6个通关查验通道和地磅,7个卡口岛,将有效提高口岸作业区的通关能力和效率,增加口岸货物通关量,友谊关口岸货物、车辆监管将更为合理。

新闻推荐

一年四季 都是旺季 广西凭祥边境水果市场见闻

一年四季都是旺季——广西凭祥边境水果市场见闻1月23日上午,在凭祥市边境贸易监管中心(卡凤),越南水果商阮丽水将西瓜和火龙...

凭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凭祥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凭祥:中越边境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不停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