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凭祥 > 正文

暖心助力复工复产 客商代表送锦旗点赞法院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7-02 16:07   https://www.yybnet.net/

客商代表向凭祥市法院执行局赠送锦旗。凭祥讯近日,凭祥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申请执行人金某等客商代表送来的写有“火灾无情人有情,执行利剑得赔偿”的锦旗。

去年7月,该院受理了申请执行人金某等30人与被执行人广西常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泰公司”)财产损害赔偿纠纷系列案,金某等30人系凭祥市弄怀南步行街(购物中心)的租户。2017年10月,城投公司为重新搭建弄怀南步行街铺面顶棚,引进常泰公司施工建设。后来因工人在施工中操作不当,造成火灾,导致南步行街多户商铺财物均烧毁殆尽。经法院判决,被告常泰公司赔偿金某等30人共计4717124元。但被告未按期履行赔偿义务,申请执行人为此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鉴于该系列案涉案人数多,执行标的大、社会影响大,处置不当易造成群体上访,为此该院执行局成立专门执行小组。一方面,执行法官通过多种渠道深入调查、挖掘线索,另一方面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申请执行人代理律师沟通协商。在执行法官多重的努力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金某等30人同意被执行人常泰公司以赔偿款的80%进行赔付,并同意分期履行,被执行人常泰公司法定代表人作个人担保,以个人财产赔付。

当被执行人常泰公司法定代表人将最后一期赔偿款支付到位时,30名商户终于拿到全部赔偿款,“赔偿款拿到手了,我们可以重新开工了。”金某向执行法官表达了喜悦之情。

该系列案以执行和解方式顺利执结,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是该院大力开展“一次性解决纠纷”活动的一个缩影,同时也体现出该院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用足用活措施,以及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提供的司法保障。(黄舒萍陈仕翔)

新闻推荐

凭祥红木产业试水“直播卖货”

本报凭祥讯(记者农彩云蒋欣攸见习记者黄倩?`)6月16日,凭祥市领导、红木企业家,国内著名木材识别专家、网红在凭祥市红木文博...

凭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凭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助力复工复产 客商代表送锦旗点赞法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