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临时支部给力 百年老村蝶变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6-11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明桂通讯员李志高杨元强

“看到党员在群里发来我们屯风貌提升改造后的效果图,我马上打电话给家人,让家人配合把自家附属建筑物拆掉,拓宽房前屋后的道路。”日前,在广东务工的天等县福新镇黎亮村小罡屯青年农梅新说。

自从启动“两高两道”沿线风貌提升改造项目以来,福新镇黎亮村小罡屯、大罡屯和布堪屯被列为县级风貌提升第一批试点村先行开展改造工作。有上百年建村史的小罡屯共有73户村民,涉及“一户两宅”需要拆除瓦房的农户共13户,需要改造房屋立面有59户,需要动员拆除违建围墙农户26户,工作任务量大,时间紧迫。

“大家要凝聚共识,全力以赴,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细化措施解决实际问题。”在小罡屯风貌提升现场会上,县委副书记玉燕平说。

为高效推进风貌提升示范点村改造工作,由福新镇党委、黎亮村全体党员和县直职能部门共118名党员,组成小罡屯风貌提升示范点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书记由福新镇党委书记梁江涛兼任。临时党支部组织百名党员进驻小罡屯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宣传动员群众、发动群众动手开展“三清三拆”、制定村规民约、建设美丽家园。

有了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成效初显。截至目前,天等县“两高两道”沿线风貌改造工作项目领导小组在小罡屯召开现场推进会6次,动员群众202户次,现场解决实际问题33个。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小罡屯党支部为每位党员设立“党员中心户”和划分“党员责任片区”,负责督促群众开展门前屋后的清洁卫生区域和“小花园”“小菜园”日常监督管护工作。开展无职党员领办公益项目、“党员亮身份服务”等活动,在风貌提升改造过程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为发动群众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积极参与设计、施工、管理、监督作用,在临时党支部的指导下,小罡屯按程序成立户主会和理事会,落实屯内重大事项发挥党员首议制,然后提交户主会讨论表决,再由理事会去执行。

如今的小罡屯房屋成排、统一立面改造,屯内道路通畅,人蓄分居;“小花园”“小菜园”葱葱郁郁,错落在房前屋后;公共休闲娱乐区域设施齐全,老人在村头下象棋,孩子在巷道内嬉戏,群众安居乐业,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大幅提升。

新闻推荐

二十年前,他们勇敢接受了当时还比较少见的肝移植手术;二十年后,医患再聚首,互道“感谢” 换肝二十年 笑对每一天

刘季壮(右)和梁先生(左)拥抱当年的主刀医生彭民浩教授。当年参加过手术、护理的医护人员重聚一堂。刘季壮曾经的肝脏被保存下...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2、3版中缝遗 失2021-03-30 07:25
评论:(临时支部给力 百年老村蝶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