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考生遗失证件顺利补办 家人送上锦旗感谢 公安机关多级联动特事特办,守护学子高考顺利进行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12 04: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增安)高考前夕,南宁一名考生身份证遗失。南宁市公安局滨湖派出所启动应急机制,开通办证绿色通道,不到一小时就为其办好身份证,解了该考生的燃眉之急。昨日上午,考生和家长特意赶到滨湖派出所,给民警送上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我儿子的身份证丢了,他要参加高考,请你们帮帮忙。”6月7日高考首日8时许,考生家长黎女士急匆匆走进滨湖派出所焦急地对民警说,她儿子小黄的身份证高考前夕不慎遗失,急需开户籍和身份证明,恳请民警帮忙。

得知情况后,民警安抚黎女士的同时,为她开具了一份户籍和身份证明。同时,黎女士向民警提出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的要求。

“不要慌,上午考试科目结束后,你带上小孩到所里,我们会尽快为他补办正式的身份证。”户籍民警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开通办证绿色通道,还与南宁市公安局、自治区公安厅相关科室,以及该考生户籍所在地的崇左市天等县公安局多方沟通协调。随后,涉及的各级公安部门民警,都在为补办这张身份证在岗待命。

11时30分,高考语文科目结束后,黎女士和小黄立即从考点直接坐上市交警部门提前备好的警车,赶赴滨湖派出所办证。11时50分,当他们赶到滨湖派出所户籍办证室时,多位民警已等候多时……

12时38分,自治区公安厅传来消息:小黄补办的身份证已办好,随时可以领取。对此,滨湖派出所所长黄庆斌立即指派民警驱车前往自治区公安厅,领取刚补办好的身份证,并赶在当天下午高考数学科目开考前,亲手送到黎女士和小黄手中。接过身份证,黎女士和小黄喜极而泣,高兴地与民警握手致谢,并向民警鞠躬。

“本想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为我儿子补办好身份证,为我们一家解了燃眉之急,谢谢你们!”昨日上午11时许,黎女士一家人特意赶到滨湖派出所,给民警送上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以示感谢。

新闻推荐

天等 凝群心群力 建文化乡村

本报天等讯(记者/陈明桂通讯员/黄绍记)3月14日,天等县天等镇宏魁村甫礼屯文化活动室外,一村民指着一副巨大的“农耕图”对孩...

天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考生遗失证件顺利补办 家人送上锦旗感谢 公安机关多级联动特事特办,守护学子高考顺利进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