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乐陵城乡公交用上新能源车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6-15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推进节能减排 改善环境质量

本报讯(记者 王志伟 通讯员 贾鹏王志)6月14日,乐陵市城乡通新能源公交车交车仪式举行。仪式现场,联孚集团制造的50辆6.8米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交付乐陵市交通局,同时该集团还赠送了14辆8.5米新能源公交车。“新能源公交是乐陵的一张城市名片,建设新能源公交,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对改善乐陵道路交通出行条件,方便群众出行,推进节能减排,改善环境质量,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说。基于此,该市经过调研、论证,与联孚集团在去年底签订了90辆新能源公交车的订购合同,包括40辆8.1米市内公交车和50辆6.8米城乡公交车。同时,双方联合打造了集融资、产品生产、运营、基础设施建设于一体的“乐陵模式”,为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作出新的探索。

今年2月,联孚集团生产的首批40辆8.1米市内公交车交付运营,为早日实现乐陵市城乡通新能源公交车,联孚集团抢时间、赶工期,提前完成了50辆6.8米城乡公交车订单。至此,乐陵市104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在德州市率先实现城乡道路通新能源公交车,为70万城乡居民交通出行提供了环保、便捷的服务,同时也让乐陵的城乡公共交通从燃油时代迈入绿色环保的电动时代。

2013年,上海联孚集团在乐陵投资12亿元建设了山东联孚新能源汽车及高端零部件产业化基地,可形成年产5000辆新能源整车、30万套专用电机、30万套控制器的生产能力。除国内市场外,产品远销德国、荷兰等国际市场,年销售额可达240亿元。

新闻推荐

开展水污染集中整治

花园镇——

乐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陵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乐陵城乡公交用上新能源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