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乐陵新闻 > 正文

12家幼儿园签订“志智”双扶协议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6-19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郭家街道——

乐陵讯(宋辉 崔芳芳)“幼儿园把学费从每月350元减到了150元,俺这小孙女也能上幼儿园了。 ”6月15日,把孙女送上幼儿园校车的郭家街道南夏村贫困户李洪兴说。

今年63岁的李洪兴靠种地生活,3前年患上结肠癌并做了切除手术,儿子儿媳身体残疾无法从事重体力工作,使本不富裕的家庭一度陷入困境。4岁的孙女也因家庭经济原因一直未能上幼儿园。街道了解情况后,通过降低学费等帮扶措施,帮助她入读了“志智”双扶志愿单位郭家村幼儿园。

为把贫困人口拉出困境,郭家街道把“志智”双扶,“治贫先治愚”当作是彻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手段,重点瞄准身处贫困家庭,无业可扶、无力脱贫,急需抚养和急需接受文化教育的学龄前儿童,使他们得到适龄教育,确保“志智”双扶一个家庭都不能漏,一个孩子都不能少。

对此,郭家街道开展学龄前贫困儿童摸底调查,为他们建档立卡,将出生年月、性别、姓名、家庭成员以及致贫原因做详细填写说明,在政府帮扶的基础上,又与12家幼儿园签订了“志智”双扶协议,通过减、降贫困儿童学费等形式接受贫困学龄前儿童入园,让他们从小接受良好的适龄教育、树立自强自立的精神,用知识改变贫困,用科技创造未来。

目前,共有5名适龄儿童获得帮扶入园,人均减、降学费等2600元。

新闻推荐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贷款获批

德州农发行——

乐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陵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无偿献血新举措2018-06-14 11:57
猜你喜欢:
强化农村经责审计2018-06-14 11:57
评论:(12家幼儿园签订“志智”双扶协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